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解决城砖松动,午朝门抢险维护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商报首家报道午朝门公园内的明城门出现险情,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在白下绿化所了解到,市城管处多次组织专家前往实地勘察,目前抢险维护方案已经出台,并上报市建委,抢险维护工作即将展开。

  记者在午朝门公园内看到,几个城门洞口都被工作人员用塑料编织薄膜围了起来,城门上贴着“洞内掉砖,禁止进入,否则后果自负”的警告。公园管理处的蔡主任告诉记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样用塑料薄膜围起来确实影响了古城门的形象,但这也是不得已的权宜之计。城门内已经有多处城砖松动掉落,筑城时用于粘合的糯米汁也由于年代久远而渗出砖缝,古城门已经到了非维修不可的地步了。

  记者在市文物局了解到,由东南大学专家教授制定的抢险维护方案分两步开展,第一步是首先解决城门洞内城砖松动掉落的险情,修复替换城体上严重风化的的城砖,初步预计第一步方案耗资100万元左右。第二步是解决城门上的排水问题,由于城门上方的平台在下雨时会承载较多的雨水,排水不畅引起的积水和渗水会给城门造成很大的威胁,该工程将改进现有的排水状况,解决城门糯米汁渗出的问题。该抢险维护工程将是午朝门公园的第三次大规模建设维护。

  午朝门公园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被评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有午朝门城门遗址,奉天门石刻遗址,其中从奉天门迁移过来的七方石刻照壁,是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明石刻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午朝门公园分别于1984年和1997年进行了两次大建设维护,现在已经成为附近市民休闲场地。

  作者:朱福林

  (来源:江苏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