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类购房陷阱 五条补充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15 哈尔滨日报

  五类合同陷阱需多加注意

  商品房是大额消费品,而一些开发商在合同中预设了一些条款,使购房人掉进陷阱。

  一是订购金陷阱。有些购房人在没有考虑充分的情况下,就听从售楼员的话交了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金,到后来不想买了,想把定金要 回来却难上加难;二是约定房屋贷款办不下来,不给退还定金;三是合同违约责任规定含糊,开发商承诺不兑现时,购房人权 益受损;四是在面积的涨水和缩水违反规定,放宽对开发商的限制;五是合同中关于产权证办理条款的陷阱。

  补充条款应对陷阱

  一般情况下,以下五方面内容最好在补充协议中体现:

  房屋面积对于交房之后实际套内面积和合同签署面积的差值,正负偏差不得超过3%,如果超出该范围,多出部分业 主可按照合同单价进行购买,不足部分开发商必须以合同单价退还买受人。

  装修标准开发商承诺的装修标准必须以书面的形式进行,对于装修时所使用的所有材质(指包括公共部分装修时使用 的工程材料)和型号(指装修时使用的厨房用具、卫生间用具等),必须进行明示;请开发商注明精装修的保修年限是多久。

  车位地上车位是否有产权,业主如何购买及使用年限为多久;如果租用车位,费用如何,该收费标准的时限为多久, 制定依据是什么。

  物业和绿地物业收取的费用,服务的内容必须作为合同的必要组成要件以书面形式进行,入住后一年内,所有业主有 权对物业公司进行评估,如果认为物业公司不能胜任小区的物业工作,有权进行解聘和新物业公司的聘用。

  入住条件和房产证的办理入住条件必须达到通水、通电、通气、通暖、通电话、通有线电视等。

  开发商拒签补充协议怎么办

  建议购房人在交纳定金前,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并与开发商协商修改条款或补充条款的事宜,在商 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及其补充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后再交定金,或者在交纳定金时在认购书中与开发商作出约定。刘新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