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铁警急救欲跳塔吊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09 春城晚报

  昨日清晨6时40分许,昆明火车站主站房施工工地C区塔吊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摇摇晃晃的人影。施工人员凑近后发现,那是一名瘦弱的青年男子,情绪极不稳定,“有人要自杀!”呼救声顿时在工地上响起,一场紧急营救行动随之展开。

  1小时劝下轻生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7时许,昆明铁路公安处、昆明车站派出所、铁路工程公安局的20余名民警就赶到了事发现场,施工方也随后赶来。针对现场情况,民警们立即制订出了紧急营救方案:先疏散围观工友,再用话筒喊话,并叫来相关知情人员进行沟通。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施工方又找来了知情人员。经劝说,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从塔吊的大臂中部爬向了塔吊司机驾驶室。两名工友立即上前接应。8时10分许,这名浑身瘫软的男子在警方的搀扶下,回到了施工方的办公室。

  这属违法行为

  据调查,这名欲轻生的男子名叫罗昭兵,现年32岁。他曾与劳务分包方、贵州省建筑工程总公司三处的一名工头私下达成了用工合同。今年2月8日,罗因违章操作,导致本人肩胛骨骨折、错位。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建筑工程总公司三处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并支付了医药费,但罗某认为赔偿金额不能弥补其损失。为此,他又找到昆明市官渡区的劳动仲裁部门,但因用工手续不全等,索赔要求没有实现。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罗选择了极端的解决方式。

  索赔不成欲轻生

  为让罗某彻底放弃轻生的念头,施工方已决定妥善处理此事,施工方党支部书记汪建长表示:由于罗没有签订正规的用工合同,他们对此纠纷并不清楚,但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会积极解决此事。

  昆明车站派出所的教导员刘强说:罗的做法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他扰乱了工地的正常施工秩序。其实,罗可通过找施工方领导等方式,合理解决此事。

  韩健/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