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判决通风口对住户的厕所改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昨日获悉:3月8日,法院对一起因公厕引起的相邻权纠纷作出终审判决,要求陆良县文化馆在判决生效后6个月内将其所有的一个公厕改为他用。

  1994年4月,陆良县文化馆建盖综合业务办公楼,1996年该楼竣工使用;在建盖该办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楼时还修建了一间公厕,该厕所为楼层式冲水厕所。该厕所的通风窗口朝向徐自英、黄东琼等4家人的住房,而且距离较近。1997年5月,徐自英以该办公楼给自己的住房造成损失为由向陆良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文化馆赔偿徐自英房屋损失费两万元(已经付清),房屋由徐自英自己维修,厕所及水池给徐自英造成的影响,由文化馆采取防范措施。

  随后,由于文化馆对厕所卫生管理不善致使厕所卫生较差,加之通风窗口与徐自英等4家人的住房相邻,从而影响了4家人的正常生活。几年来,徐自英4家住户被公厕折磨得苦不堪言。臭味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特别是夏天,臭味更浓,使人饭都吃不下。为此,他们强烈要求对方将公厕改为他用;经多次协调无果,4家人便把陆良县文化馆告到法院。陆良县法院一审审理后,判决文化馆对公厕加强管理;将厕所与4家住户房屋相邻的全部通风窗口堵塞。

  一审宣判后,徐自英等4家不服,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述,认为堵塞了窗口也无济于事,他们强烈要求将厕所改为他用。

  曲靖中院审理认为,相邻各方均应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处理相邻的通风等关系。陆良文化馆在建盖办公楼时没有对相邻各方的权益给予足够考虑,但是现已成为事实,该单位在使用厕所的过程中对厕所疏于管理,且厕所的通风窗口与徐自英等4家住房相邻,因而影响了4住户的正常生活,4家人的诉讼请求应予支持。但是从本案的实际看,由于该厕所与徐自英等的住房太近,该单位将通风窗口堵塞后,厕所散发的气味仍然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堵塞通风窗口后,仍然不能解决对4家住户的侵害。据此,曲靖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对此案作出改判,要求陆良县文化馆于判决生效后6个月内将这一厕所改作他用。

  本报记者 丁 强 通讯员 红 雁(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