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千退票款奔波二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诉后经有关负责人安排,退票人终于在“3·15”当天如愿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昨天,一位山东莱州驻广州办事处的张先生到人民公园“3·15”活动现场投诉,称东方航空公司取消了某航班而自己一直拿不回退票款。记者陪同张先生去该公司办完一切手续,拿回了票款,其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服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先生说,他于2月4日在烟台买了7张3月4日由广州飞往青岛的东航机票,共付款7910元。2月25日,东航通知他因要检修飞机取消该班机。张先生致电东航广州营业部联系退票事宜,并于3月1日前去办理手续,可得到的答复是财务经理让他去机场办理。第二天,张先生在机场的售票点也未能退票,因为售票点又将“皮球”踢回营业部。直到3月12日,机场销售点才答应退票。可当张先生赶到后,又被告知没有足够现金。前天,张先生第四次到机场追款,一位营业员却说,经理要他回烟台去退。

  昨天上午9时,张先生来到人民公园“3·15维护消费者权益活动”现场,向民航中南局设立的摊位投诉,一位王先生马上致电东航有关负责人协调解决此事。11时许,王先生陪同张先生与记者一起来到营业部办理退票手续。

  东航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向张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他们在服务上将进一步加强。在他的安排下,下午1时25分张先生终于拿到了7910元机票费和往返机场的100多元路费。其间,负责退费的财务经理却一直在推卸责任。

  民航总局早已规定:“旅客因班机延误或取消,客票可以在始发站或原出票点退票。”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种异地退票航空公司会有损失,因为出票点3%的代理费是无法退回的,因此航空公司一般会劝消费者回出票点退票。(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