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玩“跷跷板”:京到沪250元 沪到京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10 新华网

  昨天,北京地区惊现250元的京沪线低价票。遗憾的是,记者了解到,上海出发的京沪线票价几乎没折扣,但是在上海购买北京回沪的机票倒可低至5折。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其实是航空公司的促销伎俩,像玩跷跷板,这头亏了那头赚。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上海各大机票销售点,有无250元北京到上海的机票?几圈电话,发现上海地区并没有如此低的票价,而且上海出发的京沪票价更是高出许多,一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虹桥起飞的机票价格只有9折票。不过,奇怪的是,从上海购买北京返沪的机票则可低至5折。记者询问,为什么最近上海出发的机票价格这么高?销售人员称,最近北京会议多,所以机票比较紧张,价格上去。

  同一条航线,来回的机票价格竟相差一半,这究竟为何?记者了解下来发现,这样的特殊现象也并不是出现在所有的航线,只有个别几条航线。

  一位长期从事机票代理的销售商透露道,这类情况主要出现在商务航线上,如北京、广州等航线。来回机票价格出现大差价,其实是航空公司的促销伎俩,由于这类航线多数是商务客,往返时间间隔很短,基本在航空公司一个阶段的促销期内。

  表面看起来,出现了低价票,其实往返票的总价并不便宜。如京沪线,如果上海出发的票价便宜了,那么北京回来的票价就高了;如果北京出发的票价降了,必定上海的票价涨。(记者时晔)(来源:新闻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