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顺盗窃第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45 贵州都市报

  穿墙大盗布下“偷天陷阱”,盗走290多台手机和7万余元现金——

  安顺盗窃第一案告破

  金黔在线讯昨日,安顺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两名涉案人员。据介绍,此案堪称安顺盗窃第一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1月22日(大年初一)早上,安顺城区塔山东路上的新伟华通信公司的孙经理跟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可进入店内却发现一片狼藉。同时,公司与隔壁西秀区国税局配电房之间的墙壁已被人挖开了一个洞。经清点,店内被盗走各种品牌的手机290多台、7万余元现金及价值1.2万元的联通充值卡等,共计价值44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立即放弃了休息,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工作,并成立了“1·22”特大入室盗窃专案组。民警推断作案人数在2人以上,作案有预谋,应为“老手”。

  2月19日,专案组通过监视全市的手机市场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市场上有人大批量出售手机。根据这条线索,专案组民警将王培林(西秀区双堡镇人,30岁)抓获。经过20多个小时审讯,王培林终于供认了伙同林云水作案的经过。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终于抓获了躲藏在西秀区七眼桥镇山岚村的犯罪嫌疑人林云水(福建省莆田市人,在安顺从事手机生意)。

  据两人交待,从今年1月初开始,两人便预谋盗窃新伟华公司。经过几次踩点后,1月19日晚,他们用钢锯将与新伟华公司一墙之隔的税务局配电房后窗钢条锯断三根,之后又将窗户伪装好才离开。两天后,即大年三十这天下午3时,王与林从事先锯断钢条的窗户进入税务局的配电房,然后将配电房与新伟华公司之间的墙壁挖开一个洞,进入该公司的保管室,用工具破坏了报警器。报警器不停地鸣叫,随后两人退回室外,在公司大街附近游逛。不一会,110民警赶到新伟华公司,未见异常,将报警系统关掉后便离开。王、林重新进入新伟华公司,将室内财物洗劫一空。1月26日,两人乘坐大巴赶到福建,将部分手机销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王培林、林云水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宋欣刘朝刚徐荣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