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年前奖章为老英模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54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就在社会各界积极为造林劳模李世文塑像募捐时,3月13日,李世文的堂侄致电本报称,李世文当年获得的众多劳模奖章,现已经找到了4枚。

  本报3月4日编发了《请为造林劳模李世文塑像》的读者来信后,为更多了解李世文当年率先绿化大蜀山的事迹,记者经多方打听找到了李世文的儿媳妇、78岁的金翠萍老人。当时老人遗憾地告诉记者,2003年,因她家老屋拆迁,李世文当年获得的众多证书和奖章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埋在土中找不到了。可当金翠萍的二儿媳知晓此事后,连忙告诉婆婆,爷爷李世文的奖章,她那里收藏了4枚。

  3月13日,记者在金翠萍老人的家里见到了这些珍贵的奖章。第一枚印有“中央人民政府林垦部赠林业劳模”的字样,第二枚是“1952年安徽省农业劳动模范”奖章,第三枚是“1954年肥西县人民政府农业劳动模范”奖章,第四枚是“1956年安徽省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奖章。

  奖章是金翠萍老人从一层层纸包中小心翼翼取出来给记者看的:“我公公当年获得的奖章证书很多,平时他不怎么提这些荣誉,只有到开重要会议的时候,才见他胸前挂了一排各类奖章。他过世后,我们也没在意。要不是我那小孙子前两年把这奖章当玩具玩时被他妈发现,有心收了起来,恐怕连这4枚都找不到了。”

  (记者叶琳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