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贼一再撬走铁门当废品卖 家人值夜班守防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江微、记者王炘报道:家住广州海珠区新凤凰村的邓小姐致电本报,反映她们村在短短十天内,连续有十几户人家的铁门被撬走,昨天,她家重新安装的新铁门居然又被人“动了手脚”,如今保护防盗门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邓小姐告诉记者,她家第一扇防盗门在本月5日早上“失踪”的。当天早上4时,她先生起床出门时防盗门还在,但等她小弟4点半再看时,防盗门已不翼而飞。她说,一般小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都是两三个人一伙,用万能钥匙开了门之后,将门整体往上抬,使门的两个插销离开插销槽。记者发现邓小姐的睡房离大门不到5米,但由于关上了房间门、大门的木门和防盗门,所以“当时什么声响都没听到”。邓小姐说,被偷的那个不锈钢门花了她1000多块钱呢!

  家不可一日无门,于是,她托朋友花800块钱买了一扇夹木新铁门。可是昨天早上,她起床后开门发现,新装的铁门又被人“看中”!好在当初安装时为了加强防盗功能,她们在门内加焊了一个插销。双重保险使这次小偷只是将门撬开了一点,而没有得逞。

  防盗门两度被盗,使邓小姐一家晚上觉都睡不好,总担心小偷再度光顾。为了防盗,她家专门在大门边设张折叠床,每天晚上派一个人睡在这儿看门。

  在邓小姐的带领下,记者查看了其他几户铁门被盗的情况,发现大多数人家已经重新安装了防盗门。由于安装防盗门要到店里去定做,最快也要三五天,所以有部分住户的家门还是一扇木门。

  被偷去的防盗门会流向何处呢?一位卖防盗门的老板告诉记者,旧防盗门很难卖得出去,因为现在是住户先做好门框再按尺寸来买防盗门。但旧防盗门可以当废品卖,每斤一块多钱,由此来看,盗窃者的目的主要是将盗窃到手的门当废品出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