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支持北京奥运会 68岁韩国老人徒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2: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刘树鹏通讯员高远、王林清)“从上海一步步走到河北,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发展和变化,相信北京肯定会将2008年奥运会办好,为亚洲争光!”3月16日,为支持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徒步中国的68岁韩国老人安容玟在途经我省黄骅市的时候,诚挚地告诉记者。

  3月16日中午,安容玟老人吃完午饭后,记者在黄骅市一家宾馆采访了他。老人浓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眼,虽两鬓发白,但面色红润,身穿一件背后印有“中国印”的红色马甲。经过了艰难的长途跋涉,老人的身体不免有些疲惫,但精神仍十分矍铄。与安容玟老人随行的,是来自青岛和吉林的两位志愿者翻译。据介绍,安容玟1956年从汉城成均馆大学毕业后,曾在韩国KBS广播公司和CBS广播公司担任36年广播员和体育记者。他还担任过韩国国家射箭队的主教练,因率队多次夺得国际射箭大赛金牌而获得总统表彰和国家体育勋章。为徒步行走中国,支持北京奥运会,出发前他每周4次锻炼行走,每次行走20公里。

  安容玟这次徒步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是“友好、和平、繁荣”。徒步行走总行程为3200公里,时间为7个月,经过上海、南通、青岛、济南、黄骅、天津、北京、承德、秦皇岛、沈阳、丹东,最后返回汉城。

  安容玟告诉记者,这次徒步之旅,沿途所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大,完成预定计划需要很大的毅力,但中国人的热情和鼓励对他鼓舞很大。记者向安容玟介绍了沧州的发展情况。采访结束后,安容玟当即又踏上了征程,向天津方向进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