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云大师生执行“学生安全零报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3: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段煜婷) 记者昨日联系到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新闻系就读的一个名叫王颖的同学,也许是因为学新闻的缘故,她热心地报了很多料给记者。她告诉记者:“当天晚上8点多钟,有同学在网上看到马家爵被抓到了,就跑到我们宿舍告诉我们。有的同学说,马加爵被捕了,这下可以松口气了……怎么这么快就抓到了;竟然还有人说这20万可真好挣;还有的同学在讨论那个抓马家爵的警察该给多少钱;甚至还有人说,马家爵口袋里有2000块钱,怎么没有花,真是可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我问到他们学校学生的大致反应时,她说:“大家多数反应比较平常,因为这些年高校里边的凶杀案听说得很多,他们都见怪不怪。而且我们学校的校区离云南大学本部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在出事地点。”

  她还告诉记者:从2·23开始,云大就开始实行“学生安全零报告”制度,宿管科每天都要对学生宿舍的学生住宿等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所有情况都要向班主任、学院、校本部逐级报告。

  如有学生非正常原因失踪,宿管科、班主任等相关的教职工当日内就必须追出下落。这些制度很可能要一直落实下去。“我们学校每晚十点半有专人来查宿舍,清点学生人数,进出校门都要戴校牌。为了减少学生外出,连三八妇女节老师们都继续上课没放假。”

  王颖还热心地帮记者联系到她一个学姐在云大本部的男朋友,王颖告诉记者,那个同学说云大校园没有很大的反应,大家与平常没有什么分别。

  王颖还告诉记者,她们那边的报纸很快就被抢光了,平常5角钱,昨天都卖到了七八角钱。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