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设小金库 涉嫌贪污1450万元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赵倩实习生李瑜)昨(16)日,成都市检察院向媒体通报,市检察院已于3月15日对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原副所长兼成都蓉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盛晓彬涉嫌贪污一案提起公诉。盛涉嫌私设小金库,将公司里的1450万元资金统统“纳为己有”。

  虚开广告费套取8800万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47岁的盛晓彬,具有硕士研究生的高学历。2001年至2003年期间,盛晓彬在蓉生药业任职期间,以虚开广告费和虚列劳务费的手段,将公司资金8800余万元套取至小金库。2002年4月,盛从小金库里将1000万元转到其妻等三名亲属开的成都层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账上,用于炒股和投资房地产。2002年12月到2003年7月,盛又先后4次从小金库中挪借210万元。

  小金库提现给自己“过节”

  自从设立了这个小金库后,公司的资金就几乎成了盛晓彬个人的了。从2001年起,盛晓彬利用职务之便,每年在4个法定节日中,每次从小金库中给自己支付10万元,作为“节日费”。此外,每个月,盛晓彬还要从小金库中取出5万元至10万元不等,支付自己的费用。截至2003年5月,盛晓彬个人共计获款240万元。

  目前,成都市检察院已追回部分涉案款项,余款尚在继续追缴之中。

  新闻链接

  福利院原院长贪污被判刑15年

  早报讯(李静雯记者黄旭阳)成都某福利院原院长邓晓莉贪污公款一案近日宣判,邓晓莉被成都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邓晓莉自1995年担任成都某福利院院长以来,贪污公款折合人民币76.54万元,分别存放在9家银行或储蓄所。邓被扣押后,拒不交待存单的密码,而在此期间,福利院里还有孩子正等着钱动手术。执行法官前后30多次奔走于银行,截至上周,76.54万元赃款已被全部追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