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涪陵榨菜拿到原产地“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16日电重庆涪陵榨菜集团生产的“乌江牌”、“健牌”涪陵榨菜,日前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原产地标记注册。

  据介绍,为了加强企业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涪陵榨菜集团于去年10月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注册“乌江牌”、“健牌”涪陵榨菜原产地标记的申请。审核专家组对“乌江牌”、“健牌”涪陵榨菜原产地标记在工艺上、地理上、文化上等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核,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定其符合国家关于原产地标记注册的有关规定,可以获得原产地标记注册。

  □相关链接

  原产地标记注册制度是表明产品的生产地、出生地、出土地或生产、加工、制造地以及某项服务来源地的重要标志或符号,其产品以产地地名进行命名,是国际上广泛开展的一项制度。经注册认证的原产地标记产品,在进出口贸易中易获关税、通关等优惠。

  涪陵榨菜有100多年的制作历史。涪陵现有榨菜种植面积32万亩。一小包涪陵榨菜售价不到一元人民币,却给涪陵带来每年近10亿元的收入,6000万元的利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