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铂金价涨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从去年此时每克170元,到现在的每克最高价280元,市场上的铂金价格用疯涨来形容一点不过分。随着近日国际铂金价格突破900美元/盎司,创下24年以来新高后,哈市的铂金销售又再一次被推到了风浪口:不涨价,已经是微利的铂金饰品将无利可赚;涨价,消费者能否承受得住?销售会不会停滞?

  从1999年开始,铂金价格就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尤其是近期跟随国际铂金价格,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铂金的原材料价格至少比去年8月上涨了50元。我市一位珠宝商告诉记者,市场上的铂金价格最低时卖到130多元,现在的价格已经让人咂舌,普遍在278元左右,有的企业销售价格突破了280元。

  铂金价格的不断上涨,使购买者日渐稀少。我市一家珠宝店的经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不否认销售受到价格高位的影响。不过,因为前一段时间进了一大批货,还能熬上一阵。一旦这批货用完后,铂金价格还是持续上涨,到时也只能涨价。

  “现在是涨也难,不涨也难!”多家珠宝店的经理都在为此事烦恼。有人算了一笔账:现在的原料价,加上消费税等相关税费外,成本价就已达到260元,这还不包括人员工资、店面费用等,根据他们的销售价每克275元看,微薄的利润空间可以想见。在采访中,一些珠宝商都流露出这样的想法,挺过一阵是一阵,实在不行就涨价。原料金能在高位后往下走,这才是他们最想看到的。

  不过,这可能只是珠宝商们的良好愿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铂金兼有贵金属和工业用金属的特性,近年来需求大量增加,已经经历了连续第6年上涨,供不应求,而且至少今后两年仍将继续上涨,因此铂金价格仍将维持在较高的价位上。(本报记者张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