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加爵“绝命书”中无悔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3 沈阳今报
  在3月15日晚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的云南“2·23”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马加爵今天被海南省公安机关正式移交给云南省公安部门。马加爵在离开三亚市第一看守所之前写了一封给亲友的信件。他在信中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感到后悔。而他对自己人生的回忆也仅仅停留在童年的印象当中。

  这封信是马加爵写给他的两位亲友的。他写道:

  “十四叔、十四婶,你们好,我是在海南省三亚市看守所写的这封信。发生这种事情,肯定给整个大家庭带来了很坏的影响,但是对不起的话我再也讲不出来了。

  收到这封信后我希望你们立即向我的父亲母亲转达我的意愿———劝我的父亲母亲不要再理我的事了,我真的不想再见到他们二人。因为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我知道在父母的心中,无论我长得有多高、有多大,我始终是小时候的‘十二’。但是我真的变了很多很多,一个人从思想上变坏是不可救药的了。我真的希望父母不要再理我的事了,至于尸体、后事之类的,就由政府处理得了,总之,越省事越好,骨灰之类千万不要办,我这个人是从来不迷信的。

  我想起了我读大一的时候十哥给我的一封信,写的是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安抚,信中他对我的称呼是‘弟’,我真的是热泪盈眶……我想我跟十哥之所以不能做一对真挚的知心朋友,是因为我太自怜。直到上大学之后,一个农村小穷人见世面了,长见识了,也就开朗多了。才有了深深的悔意。‘人穷志不穷’这句话从小就读过,但是我一直没有将它引进到我的信念里。

  八妹很懂事,对我家的感情是很好的,经常过来玩。……我上大学以后八妹给我写了一些信,但我都没有好好地回信,真的很对不住她,不知她会怎么想。想起七姐在家住的那几年,我不得不感谢八妹,是她给七姐排遣了很多寂寞,真的多谢她了。

  九哥对我家也很不错,有了什么事也是会热情帮忙的。想起2000年的时候,九哥陪我去南宁,对我真的很好。那时我什么都不懂,真的多亏了九哥。有一个假期,我回去后得知九哥在学修摩托车,我真的好为他高兴。因为我想像中干这一行是很赚钱的,而九哥有什么学不会的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