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卵”竟充名医 温州市区47家无证诊所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7日消息:没有行医执照,没有任何消毒措施,到这样的诊所看病有什么保障?昨晚,我市卫生部门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在市区全面开展取缔非法行医突击行动,现场取缔47家无证诊所,没收药械111箱。

  一个房间竟有7个科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瓯海区梧田街道泽霞住宅区,一个诊所的灯箱广告上写着“主治肝胆、肠胃、皮肤、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一个诊所相当于7个科室?记者发现这里只是一个大约20平方米的店面房,里面摆着一张桌子、一个柜台、一张破旧的沙发,几箱药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医疗设备。“我是学过医的。”诊所主人“于医师”开始振振有词,自称懂得医术,检查人员要求其出示医师资格证,他哑口无言。执法人员当场没收所有药品,予以取缔。

  “祖传医生”边看边学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温州中学附近,发现一条巷子里就有3个非法行医点。在一家诊所里,一个怀抱孩子的妇女不停向执法人员解释:“我就是帮人看看感冒之类,没有诊治大病。”然而,柜台里摆放的药品约有上百种。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她坦言自己从没有学过医,就是以前看父亲帮人诊治过,桌子上“妇科学”等几本医学书是父亲送的,自己现在边学边看。

  无独有偶,附近牙科诊所的牙医自称高中毕业、祖传医术,已经在其他地方行医多年。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面对执法人员的查问,他竟说出了“看牙不是行医”的话。

  这家是第8次取缔了

  在鹿城区中央涂,检查人员“回访”了一户近日刚查处过的黑诊所。虽然大门紧锁,门上未撕干净的封条印清晰可见,但检查人员从后门进去后,看见室内药品柜上仍然整齐摆放各类常用药品,输液架上六七个吊瓶里残留着药水,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着这两天的看病记录和一些新购买药品的清单。

  “这已经是第8次查封这家非法诊所了”,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成本低、利润大等原因,许多无证诊所屡禁不止,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无证行医严惩不贷。(温州日报叶小静付瑶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