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整肃环境营造“投资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18 河北日报

  编者按环境是第一竞争点。近年来,我省发展环境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与先进省份比,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 求比,我们还存在相当差距。环境问题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制约因素,解决发展环境问题是我省的当务之急。

  可以说,发展环境的优劣决定了发展的快慢,决定了对外开放的程度和水平。要加快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进一步 优化发展环境,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点”的理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报今起开辟《优化发展环境打造第一竞争点》专栏,集中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在环境建设方面的新做法、新探索 、新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陈凤娥记者白增安、姜艳)68亿元的热电厂项目、35亿元的中宽带项目、15亿元的机制焦项目 ……短短几个月时间,浙江纵横集团在邯郸市投资和拟投资的项目已经超过100亿元,成为当地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投资商 。一家民营企业的上百亿元资金为何源源不断流向邯郸?

  “正是这里营造的‘投资洼地’吸引了我们!”董事长孙纪木说。

  针对投资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接连推出整肃经济环境的硬措施:召开全市扩大开放优化 环境大会;开辟“优化环境110”热线;公开曝光了78起借办理“案、费、证照”之机,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 等危害经济环境的案件,一批害群之马被清除出执法队伍……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开放氛围。

  如今,邯郸的经济发展环境在改变。漫步邯郸市中心最繁华的新世纪广场,一排由市委、市政府组织53个部门和行 业制作的27块诚信承诺公示牌非常醒目。牌子上200多项服务承诺如同200道真诚的目光,热切期盼着来自各方的监督 。  

  邯郸人的工作作风在改变。纵横集团的中宽带项目,有关部门仅用11天就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17天后办完各种 立项手续并开工建设。

  行政“提速”,制度先行。为此,邯郸市新近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取消和规范各种行政审批项目495项,减幅 达50.3%。实行项目业主代理制,限时办结、“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等,仅此一项,全市项目审批时间就缩短 了2/3,效率提高了2倍多。

  注重项目签约,更注重履约。为提高项目履约率,邯郸市实行签约外资项目追踪督导责任制,建立了项目联络员、奖 惩机制等,每个项目从签约到履约都有专人盯住不放,真正把纸上的协议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落地项目。

  康奈集团、雨润集团、正泰集团、稽山集团等众多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知名企业纷纷来到邯郸,或投资建厂, 或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成为当地经济舞台上异常活跃的一支生力军。

  邯郸市倾力打造的“投资洼地”、诚信宝地,带来了人气,带来了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去年,全 市完成生产总值76.7亿元,同比增长12.1%,为1998年以来最高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6.9亿元,同 比增长17.9%,彻底摆脱了近年来低增长或负增长的被动局面。全年共签约项目234项,总投资318亿元,合同引资 299亿元;实际引进国内资金45.8亿元,同比增长21%;实际利用外资8528万美元,同比增长16.4%。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