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紧急部署太行山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18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阁记者刘立)针对我省太行山区山火多发的态势,日前,省林业局对太行山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紧 急部署。

  近年来,我省太行山区通过封山育林、封山禁牧等举措,形成了良好的森林植被。山中可燃物明显增多,加之去冬今 春天气干旱、林区植被干燥,这些都给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难度。随着农事活动开展,进山作业人员增多;清明节将至, 入山旅游人员逐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增多,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隐患,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省林业局要求,太行山区的干部群众要从强化防火意识入手,县要有防火方案、乡镇有防火广播,村建防火宣传栏, 户送防火明白纸和村民公约,小学生要上防火课。要让森林火警报警电话“969119”家喻户晓。要严管野外火源,从消 除隐患的角度抓好源头管理,对重点人群、坟头、田主、矿主和经常进山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签订责任书。

  要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提高预防和扑救能力。各市县政府也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以加强对森林火情火警 的预防和扑救能力。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保证做到科学防火,杜绝人员伤亡。各县要制定和完善扑火预案。建立省、市、 县、乡镇、村分级培训网络,保证做到在扑灭火灾中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目前,全省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已全部进入防火戒严状态,有固定值班室、有专门值班电话、有在机关带班的领导、有 规范的值班日志、有熟悉业务的值班人员的“五有”值班制度已在全省实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