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锁难倒执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39 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韩兢 2004-3-17

  本报讯昨日杭州市江干区质量技术监督稽查科的同志要清剿一批假冒佳能产品,可是货物放在了一家民房内,而且被锁上,这下执法人员傻了眼,他们没有权力砸锁进入民宅。

  发现这批假货的是中联知识产权调查中心的人。他们是受日本佳能公司委托清查杭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场的假冒佳能产品,他们在几天的跟踪后发现有一批假货放在杭州市江干区某村的一户居民家里。

  这家所谓的仓库租用的是农民的房子,属于民宅。对于质量监督局的人来说,他们只有强行进入经营和生产性场所的权利,而不能进入民宅。

  于是,中联知识产权调查中心的人只能劝说老太太砸锁,在百般的劝说下,老太太终于同意了知识产权调查中心工作人员的请求。三下五除二,房门很快就被砸开了。可由于取得货物的途径太特殊,于是,质量监督局仍然不敢清剿了。

  这下,中联知识产权的工作人员傻眼,这批货物,主要是碳粉和墨盒,约有6大盒碳粉和500盒墨粉,价值约五六万元。由于执法部门不能封存这批货物,他们只能在原地守候,等待货物主人的到来。只要物主一到,他们马上打电话找执法部门过来缴货。也许这样质量监督局就可以合法缴获这批货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