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漯河出现假烟村:只做假烟不吸假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41 温州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设立烟草制品生产企业,应当由省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报经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并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后,才能进行烟草制品的生产。这样来看来,要建一个卷烟厂从事卷烟生产,程序非常严格,可是,在河南省漯河地区的一个村庄里,只要随便弄一台卷烟机就可以生产卷烟了,而且是什么牌子的烟都能造。这是个什么样的村子呢?他们是怎样生产香烟的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河边的神秘货物

  这个神秘的村庄位于河畔,名叫简城村,隶属于河南省漯河地区舞阳县章化乡。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记者在村庄的河对面,经过连续几天的观察,发现这里每天都有人用船往外运送成箱成箱的货物。

  这一天,记者靠近了运货船,惊讶地发现,从船上往面包车上装的是香烟。于是,记者乘上一条船,过了河,到达了简成村。

  二.不停转的卷烟机

  一进村庄,记者就听到了机器运转的响声。循着响声,记者来到了一座房子,房子里有一台正在运转的卷烟机。

  一名工人不断地把烟丝铲进机器,经过流水线,成品的香烟就被输送出来。另外两名工人忙着把成品香烟装进纸箱。在墙角,堆放这几十箱装满香烟的纸箱。看到记者进来,这里的工人显得很警惕。这台能够自动加工成品香烟的卷烟机器,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大型卷烟机。

  记者上前攀交情,一番话后,工人显然放心了许多,谈话中记者得知,这台卷烟机一天能生产二百箱香烟,包装要慢一点,一十箱。工人们说,这里的纯利润相当大,一台机器一天就能挣一万元。

  进村后,记者发现村子里有卷烟机的不只是这一家。在另外一个村民家里,记者见到了一台更小型的卷烟机。这台烟机只能给香烟接过滤嘴用,一天能出十来箱。

  三.啥烟都能生产

  在河南舞阳县简城村里,这些卷烟生产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全都是假冒别人牌子生产香烟,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只要有包装,那啥烟都能做。

  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生产香烟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卷烟机上生产出成品香烟后,专门有人包装。

  当记者问能不能生产红塔山牌香烟时,这位年轻人开始打电话询问包装的事。从电话中记者听到,红塔山牌烟的包装软包硬包都有,这些包装是从福建那边邮过来的。

  要仿冒别的牌子的香烟,这烟的外包装可是头等大事,而在章化乡简城村里,就有专门有人买卖香烟的外包装。在这个专供包装的人家里,记者看到了好几种品牌香烟的外包装。这些都是从福建发过来的。

  这个专供包装的人告诉记者,他们除了从外地购买包装之外,本地也有人在生产外包装,而且他打了保票,绝对保证质量。

  四.东拼西凑成品烟

  有了外包装,有了成品香烟,接下来的工序就是给香烟穿外衣,进行包装了.这道工序在简城村也有人专门做。记者走进了这家专门包装香烟的村民家里。在两座房子里,有20多名工人正忙着包装香烟,香烟的牌子是仿冒陕西的。

  工人们把成品烟装盒,然后装成条,最后装箱,现场一片繁忙。他们说,这香烟的各个部分都是东选一点,西选一点凑成的。

  香烟包装出来了,像模像样,从外表看基本上可以蒙混过关,但是卷烟里边所用的烟丝质量怎么样,村里人可是心中有数。

  五.烟丝颜色随意调

  这家就是村里专门从事烟丝烤制的。记者发现他们加工烟丝的原料只有烟叶梗,根本就没有烟叶,不用烟叶怎么加工成烟丝呢?他们有办法,就是往原料里放添加剂和色素,把烟丝的颜色调好。颜色想深就深,想浅就浅。

  离开这家,记者又来到了另外一家加工烟丝的地方,在几个土炉旁边,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地上堆放着等待烤制的烟丝,烤制好的烟丝被装在袋子里,这里的产量是一天600袋。

  在河南舞阳县章化乡简城村,村里人加工的烟丝不但在自己使用,还往外销售,这就是一家专门从事烟丝买卖的。

  老板说,这里的烟丝不是论斤,而是论袋,22元、23元一袋,一袋烟丝能生产一箱香烟。当然,这里的烟丝也是有好有坏,坏的烟丝连他们自己都不吸。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造假不吸假”。

  六.假烟销往全国

  记者在简城村停留了几天,发现有人专门加工烟丝、有人生产卷烟,有人专门弄来各种包装,有人包装香烟,还有人专门运送香烟出村,这些烟销往省外的居多,省内的一般都销往南阳。

  在简城村的这条河边,记者发现不断有成批的假烟用船进行运输。成箱的假烟用三轮车从村里运出来,后面跟着的骑摩托车的人就是假烟的烟主。

  假烟被运到河边,后面有人望风。假烟从车上被搬下来,装到了船上。装假烟的船开到了对岸。几个人又把假烟搬到了等在这里的另外一辆三轮车上,据当地的烟贩子讲,他们的假烟将从河边就是用三轮车或者是面包车转运到舞阳县城,然后再从县城发往全国各地。从几天的运货情况看,记者发现,舞阳县章化乡简城村每天运出的香烟数量可观。

  据村里人介绍,他们村有三十台机器,一天能生产6000箱香烟。





  七.造假者有恃无恐

   简城村到底有多少台烟机,到底生产了多少假烟流入市场?记者无法作出准确的统计。但是在暗访中,造假者有恃无恐的态度,却引起了大家的困惑和震惊。

  当记者问及村民,这样明目张胆是否会有危险,村民不在乎地说,他们已经买通了烟草局,每月要上交不少的钱,那就一点事也没有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