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保卡刷出“连环套” 一药店连续四人被给错医保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4:54 青岛新闻网
  到药房刷卡购药后,消费者手里拿的却成了他人的废卡——医保卡刷出“连环套”

  晚报讯昨天,市场三路工商所接到一桩奇怪的投诉,一名消费者用医保卡买药,明明卡上还有980元钱,但买完药后,卡中仅剩0.87元,而卡上的名字却换了别人。然而,令执法人员没想到的是,已经有4名消费者在同一药房中有过这样的遭遇了。

  消费者:莫名其妙换了卡

  工商执法人员迅速到位于辖区的大药房进行调查。早在2月22日,就有一名姓仲的先生来买药,刷完医保卡后,里面应该还有292元钱,但他拿到手里的却是一张别人挂失的废卡。当时仲先生没有注意,拿过收银员递过来的医保卡顺手放进了口袋里,后来才发现出错了。无独有偶,23日,市民汪先生持有980元钱的医保卡来该药房买药,刷完卡后,拿到手的却是仲先生的已被人消费完的卡。24日,消费者张国琳来药店买药时,刷完卡后,卡同样被换掉,丢款额为187元。28日,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大妈持卡来药房买药,买完药后,老人刚一出门,却发现卡不是自己的,但她回来找的时候,发现自己卡里剩余的钱,仅十几分钟的时间,全部被人消费掉了,拿到手里的只是一张别人用完的废卡。

  目前,仲先生手里持的是一名姓汤的卡,汪先生手里持的是仲先生的卡,而张先生从收银台取回的却是汪先生挂失的卡,形成了“连环套”。

  药店:都是马虎惹的祸

  据该药房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药房设有8个收银台,其中有7个可刷卡,据分析,消费者的卡被掉包后,紧接着卡又被拿到其他收银处消费。经过查询,汪某卡上剩余的980元钱医药费被掉包后,在几十分钟的时间里,卡上还剩下0.87元,的确很令人气愤。

  店里将负责收银刷卡的一名女员工叫过来询问,她只是说自己刷卡很认真,具体为何出现了这种怪事,她也搞不明白。同时她表示,是两名收银员共用一个卡机。而这几名消费者手中的小票却清楚地显示,上个月的22日和23日两天的刷卡收费都是她一个人操作。

  该药店负责人同时也认为,消费者在买完药后,不看清楚自己的卡名,从而被有的人钻了空子,消费者也存在一定的责任。

  建议:医保卡能否设密码

  医保卡实际上跟银行卡的功能是一样的,银行卡上都可以设有密码,丢失后,也不至于被人冒领。假如医保卡上设有密码,卡丢失后,就不会出现上述被盗用和串卡的情况。目前,失主已向警方报案,事情正进一步调查当中。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王汉峰董晓)(来源:青岛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