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门兴起茶叶品牌“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3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3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湘骏侯碧海张方军)3月15日,来自澧县的张先生来到石门县太青茶厂,欲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该厂的“太青牌”商标,终因谈判失败抱憾而归。这是该商标自去年6月注册成功以来的第三个角逐者。

  石门县有三大盛产茶叶的名山,壶瓶山、太青山和白云山。壶瓶山因海拔之高,加上“泰和合”这一百年老字号而名声最大;太青山素有“湘北诗山”的美誉;白云山近年大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行无害化种植,其所产茶叶首先通过欧盟有机茶认证。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的培植和发展,去年成功举办了一场全国性的“茶叶研讨会”。不少茶商看重石门茶叶的发展前景,并努力培育自己的品牌。

  壶瓶山、太青山、白云山三大名山和流经石门的渫水,成了各茶叶生产厂家抢先注册的茶叶品牌,各类关于茶的史料也成了茶商抢挖的宝贝。“泰和合”品牌在多年前就被某集体企业注册,眼看该企业经营日衰,茶商张先生为此苦等2年多,终于在其原有品牌注册有效期满的第三天,抢在众商家之前向工商部门递交了申请报告。壶瓶山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了全世界少有的华南虎最有可能出没的地方,于是,有茶商便注册了“虎王”的茶叶品牌。“太青”品牌是向先生找准时机抢先注册的,而陈先生的茶园虽地处太青山顶部,是正宗的太青茶风味,因未能抢先一步,而只得注册了“泰仙”牌;还有茶商根据澧水流域流传的“桩巴龙”的传说,注册了“桩巴龙”商标。

  目前,石门县的茶叶品牌已达数十种之多,各商家也都各显神通,想办法提高各自品牌的知名度。但品牌多而杂的矛盾也日见突出。石门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优势品牌,力争使石门茶以其品牌和质量而飘香全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