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苗山春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3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张顺心 本报记者 张湘河

  春雨霏霏,翠竹朦胧,雨雾中的苗家村寨忽隐忽现。3月中旬,记者来到郑培民同志生前的扶贫开发联系点———凤凰县苗山上的火炉坪乡。

  在火炉坪乡追仁村刚刚定植好的500亩中华大梨枣果园里,乡党委书记舒象敏笑眯眯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告诉我们:“中央下发一号文件后,我们组织了5个宣讲小组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苗寨的老百姓听了后,一个个喜欢得很”。

  来到培民书记生前的扶贫联系户张来福家时,只见他家里坐满了乡亲。他对记者说,他正和乡亲们算账哩。原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到苗寨后,大家就算开了种田搞开发的账。此刻,张来福正对在座的村民说:“其实我就是个例子。去年养羊收入2000多元,种猕猴桃收入1050元,卖鸡鸭猪赚了700多元……一年下来,全家人均纯收入1537元,比原来强多了。”村民吴来友平时不善言辞,讲起农业开发时却有条有理:“以前在外帮老板打工,得不到几个钱,现在自己做老板搞开发,既富全家也富大家”。

  说罢,吴来友又兴致勃勃地把我们带到他的开发基地。这是一片近70亩的中华大梨枣果园。老吴说,他在沿海打工七八年,每年的收入也就五六千块钱。听到一号文件精神后,他决定大搞种植业,同7户农民签订了60亩土地租赁合同,租赁期20年。自己的7亩地,全部用来种植中华大梨枣,到明年就可以挂果,每年毛收入不会低于15万元。

  随行的女乡长杨平利对记者说:“现在农民种养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准备在这一个月办10期培训班,将全乡1300多个青壮年劳力培训一次,让他们掌握增收致富的本领。”

  我们离开火炉坪乡时,雨停了,田野被雨水洗得分外明净,果园里,山坡上,花儿正红,草儿正绿。弯弯的山道上,又出现了苗家人忙碌的身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