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妹妹冒用姐姐户口办身份证 姐姐无法登记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黄康温实习生蒋晓梅)由于妹妹冒用姐姐的户口本办理身份证,使得姐姐无法登记结婚。南宁市的罗先生今年与女友去办理结婚证时遭遇上述的情况,至今为此苦恼不已。

  3月17日,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友是灵山太平镇人,三年前来到南宁与他一道经商。相处到相爱,他们决定结婚。经过商量,今年初他的女友回灵山拿来了户口本,两人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手到南宁市永新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办证的工作人员反复输入其女友的证件号后,怀疑地问:“身份证真的是你的吗?怎么会不对呢?”见到其女友一脸茫然的样子。

  对方告诉他们,其女友的身份证号码与户口本不符,建议他们回当地派出所查一查。

  他们以为是派出所办身份证时出了差错。第二天两人赶到灵山太平镇派出所,向派出所提出质疑。派出所工作人员仔细一查,告诉他们,女友的身份证已经挂失了。罗先生听了好生不解:女友的身份证一直带在身边,从未丢失,何来挂失一说?于是罗先生要求派出所工作人员调出挂失后新办的身份证来看,结果让两人傻了眼:身份证竟被女友的妹妹冒名顶替了!

  原来,去年8月,其妹妹为了外出打工,到派出所谎称身份证丢失,将姐姐的身份证挂失,并拿自己的相片重新办理了一张身份证。罗先生和女友见状急忙回家询问妹妹下落,谁知其妹早已携带冒名办的身份证外出打工,而且已用那张身份证领了结婚证!

  几个月来,罗先生和女友为此无计可施。他们请求派出所通融一下,再给补办一张,但派出所工作人员对他们说:“你只有将冒办的身份证拿过来给我们作废,我们才能补办一张。”直到现在他们仍无法登记结婚。

  作者:黄康温 蒋晓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