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人均住房将达24平方米(关注城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雨花台区的景明佳园经适房建设工地,二期、三期都在紧张施工中,先期搬进的一期1500多户困难家庭已在此安居。据了解,这里是我市在建经适房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处,目前二期工程16.5万平方米将于4月份交付使用,预计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将迎来5386户住房困难居民。

  据市建委有关部门介绍,今年全市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危旧房改造这“三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程”的建设总量将达到260万平方米,加上其他在建商品房以及正在落实的1000套廉租房,预计年内我市人均住房可达到24平方米。

  经适房:配套设施同步推进

  在景明佳园,记者看到,作为小区的配套工程,超市、菜场、澡堂、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近4万平方米,都已投入使用,随着二期工程的加紧建设,一个颇具规模的小学也将建成。

  据市房改办介绍,在建的景明家园、孙家洼、铁心桥、兴贤家园、春江新城、芝嘉花园、银龙花园、五福家园等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小区有望在年内竣工并交付使用。今年完工的经适房将达到120万平方米以上,按照平均每套65平方米计算,可解决近2万户住房困难家庭。

  除已划定的9个经济适用房片区,目前还在加紧选址,储备新的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同时将确保经适房小区的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如医院、学校、公交、农贸市场、教育配套设施。

  中低价商品房:均价初定2600元—3200元/平方米

  今年的中低价商品房主要供应被拆迁困难家庭,销售均价初步定在2600元-3200元/平方米。除仙鹤门、南湾营在建项目外,幕府西路、孙家洼、河西南部等地都将开建中低价商品房,全年要建成90万平方米。

  去年启动的南湾营地块可建住宅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已基本完工,这处包括了幼儿园、商业网点等设施以及6万多平方米绿化景观的小区,将于5月份迎来首批1512户住户。

  据了解,今年我市拆迁户数将保持3万户左右,加上集体土地拆迁,预计总拆迁户数不超过5万户,其中约35%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约45%有资格购买中低价房,剩下的20%左右的拆迁户会到市场购买商品房或二手房。

  危旧房改造今年完成50万平方米

  据市房产局介绍,今年将完成26个片区,50万平方米以上危旧房改造,路子铺、友谊东村等6个片区已经开始实施。到2005年前,基本完成占地在2万平方米以上、面积较大片区的改造。到2007年,全市90处危旧房片区将全部改造完成,受益居民将达6万户22万人。

  据了解,去年除“红二楼”外,我市还完成了石头城、新民路、模范马路、估衣廊、碑亭巷、宫后山、贡院街、小桃园等14个片区的改造。今年,仍将通过政策扶持、规费减免、倾斜安置等措施,并结合老城改造、环境整治实施5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切实改善危旧房片区住户的居住条件。

  新闻链接:从去年开始,南京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100万平方米以上中低价商品房;建设100万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改造179万平方米的老城区危旧房。为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系统,解决低保、被拆迁、老城危旧房片区居民的住房困难,将在“三房工程”实施中实行“三个优先”原则:年度建设用地计划中,优先供应“三房工程”;城市发展规划中,优先布局“三房工程”项目;城市建设规划中,优先安排“三房工程”及其配套的市政工程项目。

  作者:王维博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