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冒就用抗生素?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巧萍 通讯员 陈南溪 段建民)武汉市药监局昨日发出警告:滥用抗生素危害无穷。

  目前,不少感冒发烧的病人就诊时,点名要医生开消炎药,而且所点抗生素越来越高级,此外,自行到药店购买药物的市民,已占所有购药市民的15%-20%。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抗生素不能包治百病,滥用会造成细菌的耐药性,降低抗生素的效力,更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无药可治的疾病。

  市药监局举例说,感冒有90%以上是由各类呼吸道病毒引起的,抗生素对病毒无效。发热只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可以由很多疾病引起,抗生素对病毒引起的感染和非感染性疾病,也没有作用。

  为了制止市民盲目到药店购买抗生素,武汉市药监局规定从7月1日起,抗生素必须凭处方销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