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非笔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珊 通讯员赵培坚付军)昨日,市教育局在公布体育中考政策的同时,公布了今年理化生实验考试办法,这两项为中考非笔试项目。关于体育中考

  1)平时体育成绩记初三体育课成绩。如按等级记分的学校,均可折算。其中,优秀(90分以上)可折算为5分。良好(75—89分)可折算为4分,及格(60—74分)可折算为3分,不及格(59分以下)可折算为2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现场体质测试包括4个指数,身高体重比为2分,体重肺活量比为5分,体重握力比为4分,立定跳远指标为4分,

  现场测试的工作人员为市里统一调配,本区工作人员不得在本区参与测试。

  3)肢残学生可申请免考,体育成绩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但此类学生需提出申请,出具诊断书。因伤病不能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也可申请免考,同样需出具诊断书,考试分数以满分的40%计入总分。关于理化生实验

  1)考试试题在考试大纲要求掌握的实验题中,由学生随机抽取。每生每科考试时间为10分钟。

  2)考试成绩当时评定,各项均合格,计分为合格,一科以上不合格,计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中考录取中将降等次录取。不参加理化生实验考试的考生,不能录取普通高中。

  3)特殊情况,因伤、病、意外不能参加考试的,可个人申请、学校签章、区教育局审核,于5月24日—26日申请缓考。

  4)进入中考总分的10分,为理化生实验知识笔试题,随中考试卷出题。体育及理化生实验中考办法出台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今年体育中考和理化生实验考试办法,其中,体育平时成绩降10分,理化生实验笔试增10分。

  体育中考考试办法做了较大调整。原总分为30分,今年降至20分。

  过去,体育平时成绩和体质测试各占15分。其中,平时成绩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体育课成绩综合评定。

  今年平时成绩降至5分。计分范围缩小至初三年级体育课成绩。

  现场测试部分分值与去年相同。

  做此调整的原因,是平时成绩的15分一直没有硬指标,容易成为“人情分”、“印象分”,存在不公正现象。

  另外,肢残和伤病学生可以申请免考。

  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8日至20日。理化生实验考试时间为5月23日至25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