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期望高 压力大 高三女生“呼吸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高翔 记者 胡义华实习生郭琴)因出现四肢僵硬、头晕、胸闷等症状,高三女生方某昨日被中南医院诊断为过度换气综合症。医生说是学习过度紧张所致。

  在武昌某中学读高三的方某学习成绩一般,家长对其寄予较高的期望,眼看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在父母督促下,方某每天都要学习到深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中午,在家看书的方某突然张大嘴巴,大口呼吸,几分钟后出现肌肉僵硬、手足痉挛、头晕、胸闷等症状,父母忙将她送到中南医院。

  中南医院急诊科余追副教授指出,由于方某经常不能按时休息,疲倦过度,加上精神过度紧张,刺激植物神经兴奋,引起心跳、呼吸加快,使体内二氧化碳呼出过多,使血液呈碱性。医学上将这种因换气过度,而出现的呼吸性碱中毒,称为过度换气综合症。

  专家认为,过度换气综合症多见于以自我为中心、好强任性、具有很强的暗示性和显示性,情绪不稳的青少年,特别是学习、工作紧张者最容易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