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州注射甲肝疫苗集体不良反应事件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中新网电,梅州市梅县南口镇23名学生3月10日注射甲肝疫苗后出现集体不良反应事件,经各级卫生部门派出的专家组实地调查、临床诊断后,初步认定为胃肠型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急性胃肠炎,排除了疫苗变质的可能。

  据广东省、梅州市、梅县的流行病学专家经过4天深入调查发现,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学童多集中在事发学校的幼儿班,且未接种和已接种甲肝疫苗的儿童发病率无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显差别。该校幼儿班的71人中,接种疫苗的61人中有18人出现症状,未接种的10人中亦有3人出现相同症状,发病率都在30%左右。此外,该镇接种疫苗前10天左右,已发生有相同症状病例。另据报告,邻近未开展甲肝疫苗接种的部分镇在同一时间亦有相同症状病例出现。

  据专家分析,接种疫苗后学生出现不适,可能是因近期天气比较反常,早晚温差大,容易引起感冒,而且在接种过程中小孩若未及时着衣,更易因受凉感冒而引发相同症状。

  有关专家称,甲肝疫苗完全由上级卫生部门直供,已使用了10多年,技术上已相当成熟,一般情况下,此疫苗接种后一般出现不良反应的概率在十六万分之一。本次同批号疫苗广东省已接种20多万人,无异常接种反应发生。甲肝疫苗接种后个别人因个体差异可能引起低烧、局部红肿、皮疹等反应,一般极少发生恶心、呕吐的现象,这些反应经对症处理后即可消失,不会造成身体危害。(梅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