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婚夫妇上演“夺女战”,竟然吵到孩子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争夺女儿,一对离婚夫妻曾4次对簿公堂,但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为了争得“主动”,双方竟同时来到孩子的学校,在考场上展开了“夺女战”。

  1993年,哈尔滨人陈瑶与刘海因性格不合离婚,2岁的女儿刘英判给了父亲刘海抚养。当时,刘海在部队工作,平时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刘英便长期住在安徽农村的爷爷奶奶家。陈瑶认为农村的教育水平和生活环境对女儿的成长不利。几年来,为了争夺孩子,两人在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尔滨先后打了4场官司,可问题一直没能解决,两人的矛盾也越来越深。

  去年初,刘海因工作调动到浦口区工作。去年年底,陈瑶通过邮寄诉状的方式向浦口法院起诉,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关系。同时,她还要求法院在今年1月15日开庭审理此案。但法院经过联系,认为庭审安排在1月15日十分困难,陈瑶于是决定先“抢”到孩子再说。

  1月12日,在安徽某中学上初一的刘英正在进行期末考试。突然,监考老师将她叫出了教室。原来,刘海得知陈瑶要来学校“抢女儿”,便带着刘英的奶奶、姑姑一起赶到学校阻止。刘海要女儿立即跟他回家,刘英哭着要爸爸先让她做完卷子。此时,母亲陈瑶也赶到了学校。考场外,剑拔弩张的父母展开了激烈争吵,两人都拉着女儿的手不放。监考老师几次上前阻拦也没能成功,刘英只得中断考试离开了学校。

  父母的举动,给刘英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不久,她便从学校退学了。得知此事的浦口法院将刘海和陈瑶传唤至法院进行调解。近日,两人终于心平气和的达成了调解协议:女儿由陈瑶抚养,父亲每月给付抚养费。(文中人名系化名)

  作者:朱晓露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