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再度提审 马加爵交代行凶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凌晨2时41分,在数十名荷枪实弹民警的押送下,马加爵被押往昆明市第一看守所。在办完相关手续后,警方随即提审了马加爵。

  如何杀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马加爵交代,2月13日,在打牌与同学发生纠纷后,马加爵准备逐个用铁锤突袭4个同学。他想先干掉同宿舍的邵瑞杰。当晚,只有唐学李在宿舍内,邵瑞杰在别的宿舍里休息。他说:不杀唐学李,就干不了邵瑞杰。他用锤子杀了唐学李后,把地上及桌上的血擦干,把唐学李放到衣柜里,用报纸等物包好。因为学校没有开学,没人发现。第二天,他继续与同学打牌。

  2月14日晚,趁邵瑞杰洗脚的时候,马加爵用同样手法将其杀死,事后仍将尸体塞入衣柜。2月15日中午,同学杨开红到马加爵的宿舍找邵瑞杰打牌,马加爵说他一会就回来,并在杨看报纸等候时将其杀害。傍晚,王同学叫他打牌。他没去,跑到1幢402室将龚博叫到自己的房间将其杀害。刚处理完龚博的尸体,林同学找他打牌。他觉得林同学平时对自己不错,就没下手。走出学校,他马上打出租车到了南窑火车站。在商店里买了衣服、水果等,换了衣服上了火车。马加爵说,杀了一个人后很后悔,也很害怕。但越想越气,又杀了3个人。

  如何到达三亚﹖

  马加爵在审讯中称:2月15日,犯案后,他从学校打出租车到了昆明火车站。在火车站,他因身上藏着假身份证,被车站的民警没收后放行。随后坐上早已买好票的从昆明到广州的火车。2月17日早晨到达广州,到广州去是准备打工。因没有表,他记不起具体时间。到了广州,没地方可去。2月17日中午12时,在广州火车站旁的流花宾馆前,他偶然抬头看到有广州到三亚的长途车就上了车。2月18日凌晨到了三亚,在长途车站看到有人躺在地上睡觉,自己也混在其中睡了一觉。此后,他扮成乞丐并装傻在三亚活动,直至被警方控制。

  无心看美景

  马加爵在三亚期间到河边洗过澡。他说那里很漂亮。问其去过天涯海角没有﹖去过大东海没有﹖马加爵都说没去过。问其都到过什么地方,他说:哪里有心情看这些呢﹖他说,有很多事情我是不敢注意的。不过,三亚的海还是给他留下了印象。他说,他去过两个码头,一个是国际游轮码头,另一个是货运码头。

  录下逃亡心迹

  也许是屡屡被人盘问的原因,3月9日,马加爵在三亚解放路上买了一个复读机,录下他从9日开始到被擒获期间的心理活动。他说,录下这些是想让家里人听。警方在讯问许多问题时,他都说:我在复读机里说了。

  逃亡时心惊肉跳

  马加爵说,在三亚至少有10个人能拿到悬赏他的奖金,可他们全是傻子。不过,这些人都让他心惊肉跳。他说有一个26岁的白领,看到他走路一拐一拐的,就问:你的腿生来就是这样吗﹖我一听就觉得有问题了,就准备开始装傻了。那人又问:你是哪里人,是不是广西开南的﹖是不是姓黄﹖他在问我的时候看我是不是在发抖,而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反应。说这话时,马加爵还得意地笑了笑。

  至于是3月2日还是3月9日开始装傻的,马加爵说了至少两个答案。

  通缉令上知“身价”

  马加爵是从坐着的报纸上得知自己成为通缉犯的。逃到三亚后,有一天他坐在一张报纸上,一个小学生在读这张报纸,从小学生嘴里,他知道了自己是全国通缉的要犯,且“身价”为20万元。此后,他在垃圾桶里一见到报纸,就不再看了。

  最想和家人说话

  马加爵现在最希望的是能和家里人说话,他再三向警方表达此愿。其次,他在警方审讯时突然说:你们问了我这么多,我能不能问你们一个问题﹖我的事是怎么被发现的﹖警方还没回答,他又自言自语:肯定是学校发现的。

  柏立诚 任菲菲(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