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中院推行“高效书记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套名为“高效书记员”执行版的软件正在昆明市法院系统广泛推广使用,以帮助基层法院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执行法律文书的统一和规范化。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总结书记员工作规律和特点的基础上,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开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一种被称为“高效书记员2002争创版文档生成器”的软件,将书记员系列工作中除记录和卷宗装订外的内容全部纳入微机管理,大大提高了书记员的工作效率,实现了书记员工作的自动化,受到书记员的普遍欢迎。书记员只需输入原、被告名称、案由、案号等事项,系统便能自动生成原被告双方的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举证通知书、送达回证等诉讼材料,全过程只要十几秒钟。

  随后,昆明中院执行局在原软件的基础上研究开发了“高效书记员2003执行版”文档生成器系统软件。“执行版”秉承了“争创版”操作简便、功能齐全、实用方便的特点,除保留了“争创版”方便、快捷地生成各种填充式文书的特点外,还把一些规范性的裁判文书也纳入其中,进一步扩大和完善了生成文档的范围。书记员只需简单输入申请人、被执行人、案号、案由、执行依据、执行标的、填表日期(或当前日期)等相关信息,系统便能迅捷生成执行程序中所需的诸如财产申报通知书、强制执行民事裁定书(含原件)、执行通知书、执行案件指令表及送达回证等法律文书,稍加编辑,即可直接打印。

  经过一年的试用和不断的完善,“执行版”已日趋成熟,并且显示出了比其他审判业务更为适用的特点。

  冯丽萍 柏立诚(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