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外来人口纳入卫生服务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仇逸)从过去的以户籍人口为服务对象到属地化管理,400多万外来人口正在上海得到切实的基本医疗保障。上海今年将对外来人口儿童实行免费计划免疫,为外来妇女在沪分娩提供质优价廉的妇幼保健服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从17日召开的上海市卫生工作会议获悉,从今年开始,外省市来沪的0-6岁儿童将和上海的小朋友一样,接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混合疫苗、麻疹疫苗、乙肝疫苗的注射,防止七种主要的儿童传染病。超过年龄的外来儿童如果在当地没有接受过注射,也可以在上海进行免疫接种。疫苗的费用由上海有关部门承担,接种者只需和本地儿童一样缴纳1元左右的针筒费。目前,各个区县均派出防保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宣传,为外来儿童建卡,定时为他们服务。

  目前上海本地儿童的免疫接种率已接近百分之百,而外来儿童无论是基础免疫还是加强免疫接种率都不容乐观。长期以来,外来儿童的免疫接种由输出地负责,相当比例的外来儿童在当地没有接受接种,来沪后也不可能返乡接种,造成儿童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疾病的流行。

  此外,今年起上海还在郊区10个区县各设置1所外来人口产妇分娩点,提供质量可靠、费用低廉的服务,力争最大多数的外来产妇住院分娩,确保母婴平安。

  目前,上海市的住院分娩费用在3000元左右,包括产前检查的费用则更高。尤其在一些郊区区县,确实存在外来孕产妇由于费用等原因不愿住院生产,转而求助于地下接生者的情况,极易发生意外大出血和死亡。在取缔无证行医、非法接生的同时,上海的这一举措大大保障了外来孕产妇的母婴安全和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