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海口3月17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南省公安厅3月17日公布,在有关部门配合下,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案,摧毁3个制贩假发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这一案件缴获的餐饮、建筑安装、工业等各类发票可开最大金额378.42亿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2月19日,海南省公安厅对周建波等人涉嫌制造、贩卖假发票犯罪立案侦查。2004年2月29日,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局查获两箱共804本发往重庆的空白发票,经海南省公安厅侦查确认,这一案件与“12·19”专案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2004年3月2日,海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处通过3天行动,抓获制造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蒋球林、叶海花和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杨建武、李亚娇等15人,捣毁了设在海口市滨海大道某部队油库附近旧营房和儋州市西培农场果园里的两个专门印刷假发票的地下印刷厂,缴获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摩托车2辆、用于制版的电脑2台、印刷机械6台;缴获各类发票1782本。

  公安机关还缴获用于制版的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的塑胶印模342枚,其中包括海南、广西、广东、北京、重庆、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税务部门各种发票监制章;缴获带水印的特种纸8000多张,缴获印版、半成品发票一大批。

  3月10日至14日,公安机关又先后抓获蔡建平、卓金兰等8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两个印刷点,缴获假发票和制假工具一批。

  海南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处副处长谢照云介绍说,这批犯罪嫌疑人以湖南籍为主,且多为家族式经营。犯罪呈现集团化、专业化特点。从事印刷、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组成较为固定的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形成产、供、销一条龙。作案手法隐蔽,反侦查能力强。犯罪嫌疑人多使用假名、化名,互相之间联系多为单线方式,地下印刷厂选址非常偏僻,多为远郊,并且做了精心伪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