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了10年竟有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58 新闻晚报

  某证券公司弄虚作假败诉

  本报讯人已去世十多年,却在证券公司还有账户。日前,利用死人账户交易的恒远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徐家汇路营业部被上海市二中院判决败诉。

  恒远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徐家汇路营业部将上海比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院在审理中发现,2001年4月,恒远公司竟然用1990年已死亡的刘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开立了证券账户。

  2002年8月23日,恒远公司将常州某大饭店委托以国债回购方式融入的4700余万元资金划入刘某账户内。当天,恒远又与上海比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资产管理协议》,将上述账户存入的资金委托给比威公司进行证券买卖。

  去年7月,恒远公司将刘某为名的账户变更为“比威投资”。此后,“比威投资”账户中不仅有恒远投入的资金,也有比威进出的各种资金,形成多种资金混合的状态。由于比威在操作过程中造成资金亏损,导致原被告之间产生纠葛。恒远要求法院确认账户内的资金属于恒远。

  法院认为,由于恒远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明“变更账户的户名是为被告理财提供方便”的特殊约定,且账户更名是恒远自行所为。因此,不仅没有支持恒远的诉讼请求,还将恒远公司利用死人身份虚设账户的违规行为向证券监管部门反映。(梁宗刘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