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铺治安差黄牌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荔湾区各街治安联防各有新招,维稳及综治工作考评全市第一

  本报讯广州荔湾区各条街道采取不少治安联防“新招数”,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去年刑事立案下降5.85%,下降幅度居全市前列,维稳及综治工作考评获全市第一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华林街商铺多,该街开展商铺创安竞赛活动,每月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开会,通报上月发案情况及分析发案原因。对每月发生刑事案、治安案、火警火灾、不稳定因素累计三宗以上或连续三月均发生上述案件的单位则挂“黄牌”,即在商铺显眼地方放置“民警提醒你:此处是多发案地,请保管好你的随身财物”的警示牌。目前,该街共挂警示牌69个(次),被警示单位一般都能及时采取措施整改。

  荔湾区金花街派出所调查中发现,辖区内享受低保救济的居民中,不少身体健康、有工作能力,他们在社区生活多年,熟悉情况,对社区有深厚的感情,遂将低保人员组织起来参与社区治安联防,并集中培训,于去年8月启动上岗执勤。尽管他们绝大多数时候只是在街内走走看看,但无形中也编织了一张监控“大网”。

  目前,金花街社区群众义务联防人数达382人,其中低保救济人员129人,占1/3。成立联防队后,金花街刑案发案量明显下降。

  南源街曾是荔湾区治安重点整治地带,但去年,该街被评为广东省2001—2003年“严打整治”先进街,社区居民在接受调查时认为“有安全感”的占99%。该街综治的特点是街内保安队、千人巡防队、单车巡逻队、治保会员共245人,每天分4个时间段全天候24小时治安联防。(周乐瑞 王峥)(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