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为申亚献一计:申办,就是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申亚第一发起人笑忆当年议案,并称要将一筐建议带到今年广州两会

  “广州应申办2010年亚运会!”2002年3月,在广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州伟伦体育学校校长胡树森等20多名人大代表抛出了一份“重量级”议案,两年后的今天,“申亚”成为全城关注的盛事。

  作为“申亚”第一发起人的胡树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广州需要亚运,举办重大国际赛事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加速自身发展的一种重要手段;亚运需要广州,广州完全有实力办好2010年亚运会。”

  灵感迸发即场写议案

  提起两年前的“申亚”议案,胡树森仍记忆犹新。他说,广州市十一届人大代表任期从1998年至2002年,经历了“小变”、“中变”、九运会等重要时期,深切感受到广州多方面飞速发展,尤其是九运会后,城市面貌变化更是翻天覆地。30多年的体育生涯,又当了五年人大代表,胡树森对大型运动会推动城市发展的作用深有体会。

  当年广州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十年一大变”的发展目标,与会代表都受到极大鼓舞。“2010年正好是亚运会的举办年,如果广州申办亚运会,正好配合‘十年一大变’的发展计划。”灵感乍现,胡树森即场写下广州“申亚”议案,20多名代表看后,纷纷拍手叫好,联名支持。
左图:说起申亚议案,胡树森仍十分激动庾燕琼 摄

  申亚成了全城盛事

  申亚从最初的议案变成了如今的全城盛事,胡树森连称“没想到”,当时提交议案后,对于申亚建议能否真成事,他确实心里没底,没想到四个月后,广州市体育局就给出答复,表示将跟进申亚工作,同年在韩国釜山亚运会期间,传出了广州向国家提出申亚请示的初步消息,去年底,他在报纸上看到国务院已经批准广州申亚的大好消息,激动得几乎彻夜难眠。

  胡树森透露说,写议案时考虑到申亚难度不小,他们同时提出了申办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建议。如今难事真办成了,胡树森由衷感叹:“申亚离不开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群众的大力支持”。

  把申亚建议带到两会现场

  本月底即将召开广州市“两会”,胡树森将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对于申亚大事,这位两任代表自然是准备充分,他笑称要把一箩筐的建议带到两会现场。

  对亚运村选地址,胡树森建议,亚运村最好选址珠江北岸,也就是建在与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隔江相对的地方。他说,在国际会展中心看珠江北岸,看到的都是厂房、仓库等,与珠江两岸景观很不协调,在这里建亚运村,既能把珠江两岸景观连接起来,又能和珠江新城连成一片,跟奥体中心的距离也比较近,方便运动员出入赛场。他还说道,广州亚运村可借鉴北京亚运村经验,使用完后作为商品房出售。

  胡树森建议,4月-6月全市举行“申亚爱卫月”活动,教育市民形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开展爱卫活动,有助于维护市容卫生。

  胡树森认为,应大力倡导群众开展体育活动,表现市民对申亚的热情支持。他建议举办大型体育活动为申亚造势,如万人自行车比赛、珠江赛龙舟等。

  胡树森信心十足地说:广州不仅要“申亚”,还要在本世纪中叶“申奥”,提出申办国际性赛事本身就是一张很好的名片,打响广州的国际知名度,让世界了解广州、认识广州。

  本报记者 庾燕琼 实习生 张俊

  (日京/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