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摧毁色诱团伙带破翠竹命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35 深圳晚报
罗湖“春雷”滚滚嫌犯纷纷落网
  摧毁色诱团伙带破翠竹命案

  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魏华通讯员薛哲梁银练摄影报道近日,罗湖警方在声势浩大的“罗湖春雷行动”中,取得了累累战果,打掉长期在我区进行色诱抢劫、绑架犯罪集团7个,抓获犯罪集团成员30人,刑事拘留30人。破获色情引诱绑架案件7宗,色情引诱抢劫案件25宗,并带破翠竹“3·08”故意杀人和东莞入室抢劫案件一件。

  色诱绑架盯准港客

  据了解,春节后,罗湖、福田相继发生多起性质恶劣的色情引诱绑架、抢劫的案件,受害事主多为香港人。这一系列的案件引起了罗湖警方的高度重视。分局领导认真分析了春节后全区的治安情况,把色情引诱绑架、抢劫的犯罪活动作为斗争的重点。在全市首先成立了“2·29”专案小组。

  2月28日下午4时,罗湖南湖派出所接事主黄某报案称:其丈夫黄某(香港人)于2月27日下午5时被人绑架,28日上午11时许,绑匪打电话给她,要她存人民币50万元到指定账号。她担心丈夫有危险,存了2万元到指定账号,但对方收到钱以后又要求再存5万元人民币。2月28日晚8时许,另一名香港人余某到南湖派出所报案称:其弟弟余某某被人绑架,一名男子打电话要求她存人民币5万元到指定账号。被绑人质关在下沙

  接到报案后,罗湖分局迅速成立了以南湖派出所、刑警大队为主力的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全力解救人质。同时将案情上报市局指挥部和刑警支队。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被绑架人质的地点在福田区下沙村的3坊到5坊一带,嫌疑人为湖南常德人。28日晚,专案组到下沙村踩点,但因地形复杂,没有摸到具体地点。29日上午,专案组再次组织了13名民警到下沙村分组进行调查踩点,重点针对常德人租住的房间进行调查。同时组织民警对案犯可能提款的的几个柜员机进行布控。

  在强大的侦查攻势下,29日下午6时,两名被色诱绑架的受害人被犯罪嫌疑人放了出来。通过向两名受害人了解情况,证实关押人质的地点确实在下沙村某栋4楼。受害人还反映,还有5名受害人被关押同一地点。

  拦停的士果断抓捕

  29日下午7时,专案小组掌握到有6名涉案嫌疑人在文锦路芙蓉国酒楼吃饭,即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抓捕。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已经吃过饭后下楼并乘坐两辆“的士”车准备离开。由于情况紧急,专案组民警立即拦停“的士”车进行抓捕,6名嫌疑人见状下车分头逃窜,民警立即分头追捕。其间,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南湖派出所刑警队邱副队长和另外一名民警追赶,但该名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邱副队长向天鸣了两枪警告,犯罪嫌疑人仍然不予理会,继续反抗并找机会逃跑。邱副队长果断开枪击伤了犯罪嫌疑人的右臂后将其抓获。同时,另一犯罪嫌疑人也被其他民警抓获。

  经审讯,被击伤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6岁,湖南常德人)和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谭某(男,30岁,湖南常德人)供述了参与两起色诱绑架案的全部过程,并交代了色诱绑架另外5名受害者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在罗湖区的色诱绑架案件3宗。

  据专案小组负责人透露,该团伙的另外7名成员正在追捕之中。

  专案组民警拦停的士抓捕嫌犯,经审,两嫌犯供述了参与两起色诱绑架案的全部过程。作者: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魏华通讯员薛哲梁银练摄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