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办了件地道事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30 沈阳晚报
  听到赞扬声,宋师傅不好意思地笑了方砖地上,一部亮晶晶的手机勾住了许多神态各异的眼睛,是谁大意丢失了手机?3月17日,围绕这部小小的手机,在沈河区许兄弟大厦门前,上演了一幕令人回味的市井轻喜剧。

  第一幕:还手机

  3月17日下午,沈阳某医药公司经理王先生驾车去许兄弟大厦签合同。签完合同后,王先生走出大楼。他正要开门上车,一位40多岁、身穿蓝色夹克的男子和一名大厦保安从后面追上来,蓝衣男子边跑边喊:“师傅,等一下!”

  王先生停下脚步,蓝衣男子跑过来,手里握着一部亮晶晶的手机,喘着粗气问:“师傅,您看看有没有丢东西?”王先生恍然大悟,蓝衣男子手中的手机是自己的。

  蓝衣男子问清手机号码,拿出自己手机一拨,那部亮晶晶的手机果然响了,蓝衣男子马上将手机还给王先生。蓝衣男子笑着说:“这是半个小时前你丢在车门口的。”

  第二幕:拾手机

  蓝衣男子叫宋绍东,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天下午,他驾驶出租车在许兄弟大厦门前等活,王先生的车就停在他的车前。王先生下车时,手机滑出衣兜掉在地上,他没发觉匆匆跑进大厦。

  亮晶晶的手机躺在地上,十分乍眼。一名妇女走过,看四周有几人盯着手机看,迟疑了一下走了。接着,一个30岁左右的骑车男子路过,弯腰捡起手机匆忙走了,这一过程恰好被宋绍东看见。宋绍东见王先生已进大厦,喊他来不及了,开车朝骑车男子追去。骑车男子听到后边有喊声,车速越发快了起来,追出800多米,男子从东西快速干道桥下向东拐去,宋绍东见是红灯,跳下出租车撒腿猛追,又追出100多米后,拦住了骑车男子。

  第三幕:追手机

  宋绍东问:“这是别人的东西,你拿走干吗?”男子说:“我拿手机帮助找失主。”宋师傅急了,把看见失主丢手机的过程讲了一遍。男子火了:“就你多事,再多事打你!”但在宋绍东和众多围观群众的谴责声中,男子自觉理亏,把手机给了宋师傅。

  宋绍东拿着手机回到许兄弟大厦,他发现王先生的车还在,便到大厦大厅里等候。等了20分钟左右,王先生终于出来了,宋绍东追出大楼,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第四幕:夸人品

  宋绍东追手机还手机的事儿,令王先生十分感动。在双方道别时,王先生注意到宋师傅出租车挡风玻璃前有一块牌子,上写七个大字:“全国文明驾驶员”。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先生百感交集:“宋师傅拾金不昧不容易,制止别人做昧心事更不容易。他为我还耽误了做生意,我打心里佩服他。”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王娜莎摄影王晓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