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钳工被疑按瘫下岗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3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章海宁

  同是一个人,同是一种伤病,三个法医鉴定机构作出三种不同的鉴定结论,而鉴定结论恰恰是法官断案的关键依据。哈市南岗区法院正在审理的非法行医案因三个不同法医的鉴定而显得扑朔迷离。前不久,记者对夏尊东非法行医案进行了采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丽:夏尊东把我按瘫了

  张丽是哈尔滨电影机械厂的下岗女工,记者在职工住宅采访了已卧床不起的她。据张丽回忆,2003年3月,她因颈椎疼痛到哈影医院骨科做过一次治疗。4月24日8时许,张丽又到该医院骨科夏重福处买膏药。到那里后,见屋里有个穿白大褂的人。“那人让我坐下,说是给我按按。我误以为他是骨科的医生,就坐下让他按。”张丽说穿白大褂的人手特别有劲,“按了5分钟,右胳膊往下坠,后背闷疼。”张丽家离哈影医院只有几十米远,以前一两分钟就走到家了,她被按摩后从医院到家走了十多分钟,到家就不能动了。

  张丽的丈夫冯和说,回家看妻子痛苦的样子吓坏了,那天夜里她浑身都不好使了,疼得叫了一夜。第二天他就去找夏重福,得知给妻子按摩的人叫夏尊东,是夏重福的父亲。夏重福来了看后说张丽颈椎长瘤了,让她去做磁共振。后来夏重福又让她去医院取药,但吃后没有效果。夏当时还给拿了个颈部牵引器,说是牵引能治好。结果牵引后病情更重了,夏叫了救护车将张丽送到哈医大二院。

  一次性了断没成

  在哈医大二院做了磁共振,医生断定张丽不是颈椎长瘤,而是颈椎压迫神经所致。如不马上住院治疗,神经被压死就不好办了。而张丽因家中有即将高考的孩子没人照顾不同意住院。冯和说,当时夏重福说如果张丽不住院,他以后就不管了,张丽只好住院等待手术。夏重福托人找了医院做颈椎手术最好的医生给张丽做手术,手术时间定在2003年5月2日。之前,夏重福共为张丽交了7500元医疗费。

  张丽说,手术前,她怕手术出现意外,要与夏重福签协议。夏重福开始表示同意签协议,可手术当天,他又突然要求改签一次性了断协议。对此,冯和不同意,但夏重福坚持要签,否则不给钱。最后,双方在哈影医院院长贺芳等人的见证下签了一次性了断协议,夏重福在协议中同意一次性赔偿张丽治疗费用4.25万元,扣除以前交的7500元,再付3.5万元。因正值五一放假,双方约定5月6日去公证处公证,协议生效前,3.5万元暂由贺芳保管。

  据冯和介绍,5月2日张丽手术比较成功,当天手脚都有知觉了。但5月6日发生的事却让他非常气愤。据其讲,当天,他被哈影医院院长贺芳叫到办公室,夏重福和他爱人都在。夏重福不但不去公证了,而且否认他父亲给张丽按摩,说冯和与贺芳合谋诈骗。冯和只好报案,举报夏重福和父亲夏尊东非法行医。

  三次鉴定结果都不同

  2003年6月3日,夏尊东涉嫌非法行医被捕。2003年7月,夏尊东被哈市南岗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诉至南岗区法院。2003年11月7日,南岗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公诉人出具了哈市公安局法医鉴定诊断:张丽颈髓挫伤,伴四肢不全瘫,经分析是外伤所致,结论为重伤。夏尊东辩护律师提出重新鉴定。

  两天后,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出了结果,认为张丽“无外伤造成颈椎病并四肢不全瘫的依据”,不构成轻、重伤。根据结果,夏尊东虽非法行医,但没有对张丽构成伤害,自然不构成犯罪。张丽要求再做法医鉴定。

  2003年12月30日,省司法鉴定委员会五位法医学专家鉴定分析认为:张丽在有颈椎病基础上,因按摩造成间盘突出加重,导致不全瘫。由于其颈髓无器质损伤,尚未构成重伤。鉴定结论是外力造成轻伤。这个结论意味着夏尊东要负刑事责任,因而夏尊东要求再做法医鉴定。据了解,夏尊东的要求尚未得到法院的批准。

  夏重福:父亲被人冤枉

  今年3月16日,记者来到哈影医院进行采访。据该院院长贺芳介绍,夏重福两年前承包医院骨科,后来因为他能给医院带来效益,医院就不收承包费了,还每月给他开工资。夏重福的父亲帮忙打扫卫生,也穿白大褂,但谁也想不到他会给人按摩。后来医院发现夏重福卖没检验和商标的药丸,就解聘了他。但他不走,2003年6月18日,被厂保卫处的人撵走了。

  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夏重福。夏重福说,他父亲确实是那天中午给人按摩了。“开始,我不知道张丽是不是父亲给按的,只是急着给她治病。2003年4月29日,我领父亲到医院看张丽,父亲说他按摩的人不是张丽,我这才知道被骗了。”说起签的协议,夏重福解释说,当时贺芳和冯和都找他谈,把他弄糊涂了,才签了协议。

  据夏重福介绍,父亲夏尊东今年68岁,搞过机械修理,做过钳工,后来被提为单位的副厂长,为人老实忠厚。这件事夏尊东是被冤枉的,现在只有用更高部门的法医鉴定来证实父亲的清白。

  冯和认为,如不是在省高法做法医鉴定时被弄丢一张X光片,省司法鉴定委员会的结论就可能是重伤,只要找到那张失踪的片子,到哪儿鉴定也不怕。(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