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开打折“假打”的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42 哈尔滨日报

  时下的各种商品打折之频繁,已让消费者难以分辨现在商品销售的淡季还是旺季了,但其中的折扣却始终令人心动,随之大把的钱就被这些商品掏了去。之后,消费者便有了不同的情绪:高兴,因为买到了真正又好又便宜的商品;怀疑,质量是否过期或有问题?气愤,打折价格与正价相同———记者采访获悉,商场推出的打折活动目的在于促销,然而众多的打折商品中质量良莠不齐,价格陷阱暗布。同时,从一段时间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商家在打折经营中的确不乏侵权行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了让消费者在消费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利益,在此告知读者几种最常见的商家打折作假行为,以免你不小心误入陷阱,为买打折货反而买来一肚子气。

  —————编 者

  假清仓甩卖

  有的小商场或大商场里的“花车”或个别品牌,一年四季都挂着“清仓甩卖”的招牌。注意,此举假打折的嫌疑严重。

  假打折

  “五折销售”、“一折起售”通常是商家促销的口号,但这种打折降价中“猫腻”很大。有些商家的打折销售名为打折,实际价格并不低;有的打着打折的幌子,标价比原销售价还高;有的甚至借打折之名销售长期积压的滞销货。

  假赠送

  “买一送一”的销售比比皆是,但其中肯定暗藏着美丽的谎言,仔细分析价格即知,实际是为搭售那些不好销的商品;还有的买商品赠购物券、免费拍照券等,当你兴冲冲拿着赠券去购物、拍照时,却被告知,使用此券还有好些规定,上当的感觉由此产生。

  假有奖销售

  商家促销中有奖销售是最为常见的形式,在一定程度上它迎合了人们“赌一把”的心理。但其中欺骗的花样不少。有的在发奖券时,如果所剩不多,而大奖尚未出来,就停止销售;有的一开始就耍花招儿,制作奖券时根本就没设什么大奖;更多的则是将劣质商品通过销售或当奖品推销出去。同时,其奖品也多是只出装裱费即可得到的名家字画或任选一件小工艺品等等。

  以上所列种种,仅是记者根据一些消费者的投诉和采访中的观察以及相关部门的提醒总结出来的,当然并非此类行为满街都是,要消费者“草木皆兵”。不过在消费中小心一点,多长个心眼,少吃亏,“讨”个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是今年的消费主题。其实,这样的主题不仅给厂家提出了更高的质量和服务要求,同时也需要广大的消费者予以支持和配合,从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做起。放心消费环境的形成需要每一个消费者付出努力,也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尽早地真正充分享受到放心消费的乐趣,在消费中轻松快乐起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