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暖”何时集中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近日,居住在道里区河江街33号的居民代表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的楼房已有23年的楼龄,一直是烧“土暖气”取暖。如今,该楼的50余户居民平均年龄已在50岁以上,他们盼望集中供热的“大暖气”。

  据居住在该楼的老户高锡堂等老人反映,他们居住的6层居民楼是市畜牧局1981年建成的,当时附近楼房少,没有锅炉设备,所以一直没有安装大暖气集中供暖,而是各家都支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煤炉子,烧“土暖气”。直到现在,到供暖期,居民还是23年前的老样子,忙碌着买煤、劈木半子,往楼上拎煤,往楼下拎灰。由于该楼条件设备落后,环境脏、乱、差,有发展的年轻人纷纷换房或卖房,相继搬出该楼。目前,居民平均年龄50岁以上,都患有老年病,严重者已不能自理。72岁的于树兰和76岁的刘凤桐老人对记者说,随着城市的逐步规划开发,附近平房都变成了高楼,就这栋楼没变模样。

  12日,记者来到该居民楼区内,看到距离33号楼前不到两米的距离,是一排排低矮的煤棚子。记者进入楼道,煤烟直呛鼻子。20余名居民欢迎记者采访,80多岁的老人也赶来了。他们谈出想法,一是居民已老龄化,无力烧“土暖气”;二是严重污染环境,由于他们天天烧煤,这一地带成天黑烟滚滚;三是埋下安全隐患,春季风大,一旦发生火灾,煤棚子挡住防火通道,无法救助。

  该楼的产权单位市畜牧局有关人士称,该楼的确是他们单位的家属楼,部分居民已买断产权,至于改变居民楼供暖现状的事情,单位则没有计划。居民们则表示,他们希望单位或有关部门给予技术指导,把居民楼“土暖气”改为集中供暖,愿意自行负担费用。(实习生聂鑫本报记者倪文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