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油漆过敏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鸿光)雇主为下属油漆工投保“雇主责任险”后,员工因油漆过敏死亡,保险公司该否赔保?日前,静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支付“吉博力”公司人民币7.2万元。

  2002年8月27日,上海吉博力房屋卫生设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向平安保险公司投保“雇主责任险”,合同载明:“凡被保险人雇佣的员工,在保险有效期内从事与业务有关的工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遭受意外导致职业性疾病,所致的伤残或死亡,保险公司须负担医疗费及经济赔偿责任。”去年5月,该公司油漆工吕某患皮肌炎入院治疗,2个月后死亡,医院认定系油漆过敏诱发皮肌炎,而皮肌炎属于风湿性疾病,不在先天性疾病之列。

  “吉博力”公司据此向保险公司提出赔保要求,得到的答复是,职业性疾病的定义是通常意义下的职业病,而皮肌炎则是自身疾病,不属于赔保范围。

  无奈,“吉博力”公司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平安保险”支付死亡赔偿金7.2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究竟什么是“与职业性有关的疾病”,合同没有明确定义,双方当事人因此产生分歧。根据《合同法》规定,当对格式合同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时,如果有两种以上解释,这种情况下,应当作出不利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