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与三暴徒商谈“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16 山西晚报

  本报3月17日讯(首席记者李吉毅通讯员宋永量)今年2月19日、20日、21日,陵川二中连续3天发生校园系列抢劫案,其中仅21日,就有在校住宿的15名学生遭到3名赖小子的殴打、抢劫。虽然陵川警方在接到警情后只用5个多小时就成功告破此案。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报警之前,该校竟有老师出面与犯罪嫌疑人商量“私了”。

  据陵川警方向媒体公布的该案案情,2月21日凌晨1时许,陵川二中12号宿舍门被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程某、靳某、王某3个十六七岁的青年随即闯入。其中一人猛地将侯岭后背踩住,一巴掌将熟睡的牛军打醒,一阵拳打脚踢之后,呻吟不止的牛军被拖出宿舍。结果睡在12号宿舍的9名学生,除1人的3.5元被抢外,3个赖小子从其他人身上一无所获。

  21日凌晨,同样的一幕也在13号宿舍重演。王某等3人闯入宿舍后,将熟睡的8位学生全部打醒。就在这天晚上,陵川二中先后有15位学生遭到殴打,被抢现金94元及两盒香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3个赖小子施暴之后并未离开学校,而是一头钻到14号宿舍内倒下大睡。

  据陵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武先峰介绍,警方是2月22日下午2时接到报案的。5个多小时之后,实施抢劫的程某、靳某、王某相继落网。晚上9时程某等3人终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涉嫌“2·21”寻衅滋事的另3名犯罪嫌疑人。

  据侦查,除2月21日凌晨抢劫15名学生外,2月19日、20日中午,程某、靳某曾两次窜至陵川二中14号、4号宿舍进行抢劫。2月21日中午,程某得知有学生将他睡在14号宿舍的情况报告了老师后,顿时恼羞成怒。当天晚上10时许,他纠集另外3人,将报告老师的两位学生强行从宿舍拖出,惨无人道地整整折磨了近一小时。后经医院诊断其中1人的鼻梁严重骨折。

  据警方侦查案发现场后,发现程某等犯罪嫌疑人每次抢劫均从校园倒塌的院墙豁口而入。这堵坍塌于今年1月19日的院墙由于没有及时修补而使程某等人来去自如。

  更令人费解的是,陵川二中距县公安局不足百米,然而,在2月20日晚上程某等人在14号宿舍殴打学生、抢劫钱物时,有学生偷偷将情况报告值班老师后,这位老师只是到现场简单询问情况后,将程某等人赶出校园,并未进一步调查,也未向公安部门报案。更让人不解的是,就在“2·21”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早晨,陵川二中的个别老师曾与程某一伙商谈,让他们每人交100元就可以“私了”此事。

  目前,程某等三人均已被刑拘。

  (山西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