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房大盗”偷遍东三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3日,哈市平房警方将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佟锐抓获,由此挖出一个大盗团伙,其团伙6人从去年6月开始,在哈市七区12县以及吉林省、辽宁省等地作案三百余起。目前,除一人在逃外,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抓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获知逃犯线索

  犯罪嫌疑人佟锐因涉嫌非法拘禁、抢劫等负案在逃期间,平房警方一直将抓捕佟锐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但由于对方反侦查能力极强,致使其一直不能归案。2月28日,平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颖卓在进行案件排查时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佟锐目前正在哈市道外区租房居住,仍有盗窃嫌疑。掌握这一情况后,刑侦大队决定,由刘颖卓指挥侦查员对此案展开侦查工作,经过两天的工作,侦查员掌握了该盗窃团伙人数和相互之间的关系,还核实了部分案件。

  洗浴中心落网

  调查得知,佟锐与几名团伙成员经常出入洗浴中心。3月2日侦查员接到线索,近日佟锐团伙在安达市做了两起大案后已经潜回哈市。刑侦大队立即调配20名警力,分三组分别对佟锐的3个落脚点进行设伏抓捕。3日1时许,佟锐等人进入埋伏圈,没成想对方刚刚进入视线,突然发现停在楼下设伏的车是一辆挂有陌生牌号的车时,掉头就走,溜出了埋伏圈。

  民警迅速赶到佟锐等人经常出入的动力区健康路一洗浴中心,果然发现了佟锐乘坐的捷达王轿车。在确定佟锐一伙人所在的房间后,4时许警方将其抓获。随后,根据佟锐交代的犯罪事实,警方先后将团伙成员孟晓亚、刘波、商忠伟、何平抓获,替其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卢秀英不久后落网。

  互相掩护作案

  据佟锐交代,去年6月份,他通过邻居与孟晓亚等5人结识,几人开始在奋斗路附近倒卖旧手机,后因为赚钱慢几人产生了共同掩护盗窃手机、财物的作案念头。9月份,几人在哈市道里区某网吧假意上网,在与服务员和管理人员打听聊天价格时,将放在柜台内的皮包和手机偷走。10月份,几人在哈市南岗区某美容美发店假意剪发时,偷走老板的手机等物品。

  今年2月份,几人在哈市南岗区一网吧假意上网,其中两人分散老板的注意力,另一人则将老板挂在墙上的一件裘皮大衣偷走,裘皮大衣内还有一部手机和钱物。

  开车沿途偷盗

  其团伙成员每天平均作案两起,走到哪偷到哪,在哈市七区12县盗窃仍不过瘾,几人便将贼手伸到火车上和外省市,先后流窜到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以及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锦州市、铁岭市进行盗窃,共作案三百余起。从哈市到大连的一路上,他们竟偷遍了沿途的30多个县市,为了作案方便,佟锐还专门配备了一辆捷达王轿车。

  从去年至今,几人仅盗窃手机就有一百余部,偷来的手机则由开通讯商店的卢秀英负责销售。至案发时,警方收缴了13部手机和18部充电器、赃款三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目前,经审讯和调查已核实的发生在哈市的案件就有四十多起。目前平房区警方刑侦大队正组织警力继续开展侦破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