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多辆面的“霸占白天”公交车被迫白天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15 大江网-信息日报

  新建县石岗镇30多辆“面的”阻止117路公交车白天进入

  17日,南昌市新建县石岗镇上罗村2029名村民选派3名代表来到市公交总公司反映,他们居住的石岗镇从今年年初至今,白天都没有直接进入南昌市区的公交车。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公交总公司采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天快黑了才有公交车

  2029名村民选派的3名代表告诉记者,从石岗到南昌市内原本有一条117路公交专线,村民乘这路车可以直接到达八一桥头,进城务工十分方便。但从今年1月初起,117路公交车白天时间就再也没有进过石岗镇了。

  村民们了解到的原因是:春运之前,石岗镇的30多辆运营石岗至长“面的”与一辆117路公交车发生了冲突,公交车中途被强行拦住,并且从此后不允许117路公交车白天进入石岗镇运营。此后,石岗镇的居民白天就看不到公交车的影子了,如果想进城,只能先坐“面的”到长,再转公交车才行。大白天没有公交车,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117路公交车白天只能到西山

  18日9时,记者来到八一桥下的117路公交车起点站,向一位117路车的司机表示要去石岗镇。这位司机马上告诉记者,117路公交车白天不直达石岗,只能坐到长或西山后,改乘其他车辆前往。

  记者问:“以前怎么可以直达呢?”司机无奈地答道:“不是我们不开,我们的公交线路终点原本就定在石岗,是那边的‘面的’不让我们白天进去。为避免纠纷,我们只好开到西山就返回。”

  这位司机还告诉记者,只有每天15时以后开出的117路车,才可直达石岗镇,到那里已是17时多了,而且每天7时30分之前,头一晚停在石岗镇的117路公交车必须全部离开,不许在那里逗留。如稍晚一些,遇上“面的”就要引起冲突。

  30多辆“面的”霸占白天

  记者乘坐117路车到达长镇后,转乘一辆由长至石岗的“面的”前往石岗镇采访。

  在南昌开关厂门口,记者发现停了不少开往石岗的“面的”,大约有10多辆。听说记者要去石岗,七八个“面的”司机迅速围了过来。“6元”、“5元”他们报出不同的车价。与一司机谈好价后,记者上了他的“面的”。可是,上了车却不能走,一直等到他共拉了10名乘客后,车才终于启动。

  一路上,“面的”司机嫌车上的乘客少了,不时停下车来叫客。一车十几名乘客都快要脸贴脸了,“面的”才不再叫客。“面的”颠簸了近40分钟后,终于到达石岗。

  记者在石岗镇转了一个多小时,果真没看见一辆公交车在路上行驶,在镇上运营的车辆,大都是记者先前乘坐的那种昌河“面的”。

  石岗镇一居民告诉记者,白天早就没有公交车进来了,他们出城,只能坐那些没有安全保障、还动不动就涨价的“面的”。过春节、元宵时,“面的”要价十分离谱,比平时翻上几倍也没人来管管。这位居民还悄悄告诉记者,这30多辆“面的”中有不少是什么运营证件都没有的“黑面的”。

  采访结束后,记者也不得不再次选择乘坐“面的”返回南昌市内。

  停运实属无奈

  当日下午,针对117路公交车白天停开至石岗镇一事,记者采访了南昌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117路公交车白天不进石岗镇,是两个多月前开始的。今年年初,因为就要进入春运,公交公司为117路公交车更换了一批新车,然后就遭到当地“面的”老板的阻拦,不准公交车进入石岗镇内运营,多名“面的”老板当时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从那以后,只要117路公交车进入石岗镇,“面的”老板就要找他们的麻烦。考虑到公交司机的安全问题,公交公司不得不作出让步,白天只将117路车运营到西山就返回。我们这么做实属无奈。

  这位负责人还说,如今,公交车与“面的”在石岗镇内的运营,已形成了一个奇怪的“模式”。每天7时30分至17时,这段运营的黄金时间归“面的”所有,17时至19时,117路公交车才允许进入石岗镇。

  此后,记者又了解到,在新建县生米镇,公交车开进镇内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近5年来,该镇的“面的”也只允许原先的一辆公交车在镇内运营,绝不许新增车辆运营,大大妨碍了当地居民方便出行。

  对此种“怪”现象,无可奈何的公交部门也希望有人来管管。此事将如何解决,本报将做跟踪报道。

  (大江网-信息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