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徒竟劫持自己妻子 警方5小时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10 武汉晚报

  3月17日下午,通城县隽水镇油坊村一歹徒持刀劫持人质。经过5个多小时的对峙,警方成功地解救出被害人廖细 华和一名儿童。

  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庞士兵被刑事拘留。

  1998年,通城县隽水镇油坊村19岁的少女廖细华被他人拐骗到安徽,卖给安徽省长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县曹庵镇人庞士兵为妻, 并生育了一子。

  庞士兵生性暴烈,无恶不作,绰号“狼狗”,自2000年4月至今,先后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多次,并被判刑二 年。廖细华在庞士兵家过着非人的生活,慑于庞士兵的淫威被迫到处卖淫,就连产后坐月子的日子里也不例外。

  2004年3月7日,廖细华几经周折逃回通城老家。庞士兵随后来到了通城,廖细华答应给4000元钱了结他们 之间的关系,庞士兵同意,后经乡、村干部调解达成了书面协议,准备带其四岁的儿子返回安徽。

  3月17日下午4时左右,在廖细华的家中,庞士兵突然抱住廖细华,手持一把弹簧尖刀抵住其脖子,走到屋外的山 上,长达两个多小时,胁迫廖细华回安徽。

  4时45分,3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

  庞士兵疯狂叫嚣“任何人不得靠拢一步,否则就要杀人”,同时,他要求民警为其准备车辆逃跑。

  为了稳住庞士兵的情绪,民警假装答应要求,准备将他从野外诱到一栋居民楼房里,并示意被害人廖细华见机行事。

  经谈判专家耐心规劝,庞士兵的情绪得以缓解,并押着廖细华一步步向一栋居民房靠拢。当二人跨过一处水沟时,廖 细华趁机挣脱。但此时,从屋后跑出来一个小孩,庞士兵一把掳住小孩,并扬言:“给廖细华几分钟时间,她不过来就杀死小 孩。”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警方经过精心安排,让廖细华去替换了小孩。

  晚上7时许,庞士兵挟持着廖细华走进了一栋居民楼,全副武装的民警将这栋二层楼房围得铁桶一般。9时许,民警 将犯罪嫌疑人从二楼诱至一楼的扶梯间,廖细华趁庞士兵下楼梯手臂松动之机强力挣扎,民警合围上去一举将庞士兵制服。

  整个解救过程,警方与庞士兵对峙了近5小时。

  (通讯员公宣 记者万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