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展商投诉主办方 有人拿媒体当枪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05 三秦都市报

  企业之间互相争夺市场本无可厚非,但却有人故意给本报记者提供“虚假”线索,想借媒体监督的力量来诋毁对方。这是记者3月17日遇到的稀罕事。

  “宁波”展商投诉展会

  3月16日下午15:33,记者接到一位自称浙江宁波的展商打来的电话,他说他们公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2004年西部制冷供热暨特种设备展览会的邀请到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参会,但当天上午他们发现上当受骗了,因为主办方称该展会规格非常高、参会商家非常多,参会观众更达数万,但实际情况很差。并称为了烘托气氛、制造人气当天上午主办方用三辆中巴车拉满了学生来到展会现场,学生们进入会场后就开始抢资料,把他们公司的宣传资料都快要抢完了。除了学生,基本上就没有观展的观众。不仅他们公司,其他一些来自上海、广州等地的参展商也很气愤。

  记者问他是如何知道记者的手机号码时,他说他买了一份《三秦都市报》,看上面刊登有本报的热线电话,拨打热线后办公室的一位男士告诉他的,当记者问其号码是多少时,他却说出了本报经济部的电话,而本报经济部并没有人告诉他记者的手机号码。当时,记者就感到有一丝奇怪。

  “神秘电话”三番五次催记者

  3月17日15:23,这位参展商又给记者打电话,问记者怎么还没到现场采访。记者问他是宁波哪家企业,他说是宁波方舟公司,记者问其贵姓,他称姓方。15:43、15:44,该男子又给记者打电话,问记者到了没有,并说他是用展馆外的IC卡电话机给记者打的,记者请其出面配合时,他却称不方便露面。

  参展商称并没有投诉

  记者到达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后,看到观展的观众确实少,再加上当天阴冷的天气,的确让人感到冷清。记者找遍整个展会会场后,都没有找到宁波方舟公司,只找到一家宁波顺风自控工程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负责人方赤称,虽然这次展会人气不太旺、效果不太理想他并没有给任何媒体投诉过展会的情况。

  随后,记者找到主办方,展会负责人席涛告诉记者,他们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有人恶意给媒体拨打电话散布假消息,他们正在追查。并称他们预测该公司为一展览公司,但目前没证据暂不好说。记者又采访了参展的湘潭喜尔电器有限公司的顾经理等展商,他们称,虽然展会不太理想,但他们并没有向任何媒体投诉。

  有人将媒体当枪使

  根据展会反馈的消息,记者通过114查询了那位反映情况的所谓“宁波人”打来的电话号码,而这些号码全部为小寨电信营业厅的公用IC卡电话,而该人在电话中则称他是用展会外面的IC卡电话机打的电话,由此看来其是在骗人。

  为了市场竞争而故意给记者提供虚假线索想将媒体当枪使,该人的行为值得“关注”,究竟是谁所为,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胡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