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专题 > 正文

“两会”精神 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53 新华网

  18日上午,省委在长春松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 云坤讲话。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 社会进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吉林实 际,把吉林省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省长洪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凤君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王国发 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王云坤就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第一,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是我们党对社 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上的升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 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中央适时提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既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 要求,也是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现实选择。要把中央精神真正落实好,必须全面正确地理解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吉林最大的省情就是发展相对落后。这就决 定了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更要加快发展。要牢牢扭住发展主题不动摇,千方百计把经济建设搞上去。

  第二,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良好开局。当前,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把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件 大事办好。这是我们吉林落实科学发展观最重要的任务,也是中央统筹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措施。省委八届四次、五次全会、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对振兴老工业基地作出了全面部署,把今年工作的重点确定为改制、项目、招商、环 境、创业五个方面。应该说,目标、思路、任务、措施都非常清楚,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抓好落实。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 要行动起来,尽快把工作推开,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第三,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解决好“三农”问题。解决“三农”问题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是提高农 民收入,关键是落实好中央1号文件。为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吉林省也出台了实施意见。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文件精神落 到实处,防止“缩水”、打折扣,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要通过抓中央1号文件的落实,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第四,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强化我国人口多人均资源少和环境保 护压力大的国情意识,强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的效益意识强化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可持 续发展意识,坚持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有效地利用资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节约 经济和环保经济,努力开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第五,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做好反腐败工作。一个是抓好权力制约。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抓好《中国共 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世界观的改造。世界观的改造是一生的事 情,对干部的教育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第六,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当前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治安。二是切实做好公 共安全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四是解决好群众自身权益问题。

  第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抓好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落实,把求真务实 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 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纪 委副书记,省直、中直各部门和省属部分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长的部分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内设机构负责人,在长的部分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内设机构负责人,在长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赵乃政)

  相关专题: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