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由134所调整到70所左右 长春职校将减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53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长春市职业学校由134所调整到70所左右。

  招生比例高县(市)获奖励

  今年将加强县(市)职教中心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每个县(市)至少要建立起一个适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品牌”专业需要,并达到市 级示范基地标准的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开展农村初中职业预备教育,使教育面达到95%以上,城乡职业学校对接面达到专 业设置的30%以上。并把各县(市)初中毕业生就读职业学校的比例作为对县(市)教育局的督导项目之一,将对完成要求 的县(市)拨付5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资金,并实施农村人才培训工程,使引导性培训面达到劳动力总数的6%以上,培训 人次达到10万人以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达到劳动力总数的75%。

  职业学校由134所调整到70所左右

  依托长春主导行业,打破部门和隶属关系界限,逐步建立汽车、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机械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 现代服务业、生物与医药产业人才职业教育中心,使全市职业学校由134所调整到70所左右,形成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为 龙头,以六大产业人才职业教育中心为骨干,以特色学校为基础的长春职业教育新格局。再建设和认定15个左右的市级示范 专业,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资金奖励。

  每个街道要建立一个社区教育学校

  今年将投入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拨”的形式,建设一批市级示范实习基地。建设4个市级社区教育学院(广播电 视大学、教育学院、建筑职大、高职学院);每个城区都要建立一个区级社区教育培训中心;每个街道要建立一个社区教育学 校。

  全市就业率要达96%以上

  扩大面向农村的招生数量,使城乡生源达到1:1,确保应届初中毕业生20%以上就读职业学校。今年,全市招生 人数要突破1.8万人。  同时,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一把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在全市建立就业率公布制度,把 它作为评估学校工作的重要方面。一般学校要确保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特色学校要达到98%以上,全市达到 96%以上。(记者常海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